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团中央动员青年开展医疗救助心理调适思想安抚等工作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亚杰)共青团中央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动员具备专业技能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医疗救助、心理调适、思想安抚、特困人群护理等工作,在抢险救人、恢复生活和社会秩序、灾后重建等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调配力量,作出安排,既要积极主动、冲锋在前,又要工作扎实、务求实效。


  共青团中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抗震救灾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专业性和长期性,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围绕灾区团组织和灾区青少年最紧迫的需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支援灾区,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努力成为灾区青少年的坚强后盾。

  共青团中央目前已动员直属机关和社会各界为灾区紧急捐赠救灾款物累计达1.1737亿元,其中包括7310万元捐款和价值4427万元的物资。

  由团中央书记处负责同志带领的团中央工作组日前抵达灾区,向当地团组织转交团中央捐赠款物,并现场协调各省区市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抗震救灾服务队开展救灾工作。

  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目前,513支青年突击队、17327名青年突击队员日夜攻坚,在恢复通电、通路、通信、供水和抢险、救人、医疗护理等工作中承担了急、难、险、重任务。灾区团组织共招募抗震救灾志愿者5万余名,一批批青年志愿者们奋战在凤凰山军用机场的物资搬运现场,参与到都江堰灾区的灾后心理抚慰队伍中,忙碌于成都军区总医院的救助、护理行列,有力地配合了抗震救灾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