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战地白衣天使:总装驻川某基地医院援助震灾群众

  "病人情况危急,赶快更换液体,做好手术准备!"

  5月17日下午17时,笔者刚刚走进总装驻川某基地医院大门,就从旁边的帐篷里传来该医院外科专家但汉雷博士急促有力的呼喊。

  5月12日下午,震中位于四川汶川的7.8级大地震,造成60余公里外的绵阳市发生里氏6.0级强烈地震,绵阳下辖的北川、平武等县市损伤巨大。
望着医护人员布满血丝的眼球,我们知道,从灾难发生那一刻起,全体医护人员已经在手术台前连续奋战了30个小时。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他们按照基地党委指示,迅速成立了一支3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应急救护队,由院长、政委亲自担任组长,并积极发动全院220余名医护人员全部投入抗震救援工作。14时28分,地震发生,16时05分,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城的第一位伤员火速入院,应急救护队立即投入战斗,为伤员实施手术。一个、两个、三个……,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伤员数量也快速递增。

  截至5月17日下午6时,该医院共收治病人910人,上有八旬老者,下有三岁孩童,其中还包括了300余名危重病人。然而,医院所有床位加起来还不到180张,远远不能满足诊治需求;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带来的大量用药,医院的药材储备严重短缺。怎么办?地震,地动山摇;天空,雨水淋漓。危难时刻,天地无情,但子弟兵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决不能让一个伤员耽误治疗!基地后勤部迅速组织力量搭建帐篷12顶,医院充分利用各类车棚,重新架设床位400余张,临时搭建手术台8张,全力救助伤员;此外,他们多方与上级机关、驻地省市医药公司、成都军区联勤部药材站协调,先后调集医药耗材12批次,提供了充分的医疗资源保障。

  在采访中,我们还听到了一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来自三台县的临产孕妇刘俊英,在地震灾害中受伤,5月12日下午送进医院后,医护人员及时为她妥善处理伤情,13日早上,在帐篷里的手术台上,又成功为其实施了剖腹产手术,产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听着婴儿清脆响亮的哭声,刘俊英深情地对我们说:"这么严重的灾情,我不但活了下来,还生下了孩子,全靠咱部队的军医!"(于杰\赵波)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俊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