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为满足石油消费国需求 沙特拟增产原油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据新华社利雅得5月16日电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6日宣布,沙特已决定每日增产30万桶原油,以满足市场需求。

  纳伊米在利雅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当天在和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的会谈中着重讨论了近期屡创新高的国际油价问题。
纳伊米表示,为满足美国等石油消费国的需求,沙特决定将其原油日产量增加30万桶,6月份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将会达到945万桶的水平。

  纳伊米同时指出,当前国际油价高涨的原因很多,产油国局势动荡、美元持续贬值、炼油能力不足等都是助推因素。他认为,目前的国际原油供需状况基本平衡,30万桶的增产已经足够。

  但此间分析人士指出,30万桶的增产幅度对于当前的国际油市来说微不足道,预计难以对抑制国际油价产生实质性作用。

  就在美国总统布什开始访问沙特的当天,16日纽约市场油价首次突破每桶127美元,最高报每桶127.82美元。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