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纽约油价破127美元 布什增产要求被“婉拒”

  东方网5月18日消息:美国纽约市场油价16日突破每桶127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世界第一大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当天说,现阶段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基本平衡。

  美国能源部当天宣布暂停补充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以增加市场原油供应。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高盛公司当天发布报告,将今年下半年国际原油目标价格从先前预测的每桶107美元调高至141美元。

  受此影响,纽约商 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开盘前的电子交易中一度涨至每桶127.82美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07美元,收于124.7美元。

  高盛公司分析说,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速度远高于原油供应增长,二者实现平衡将拉升油价,公司因此将今年下半年国际原油目标价格调高至每桶141美元。

  本月初,高盛公司预计,油价今后两年内将上涨至每桶200美元左右。

  沙特当天宣布,从6月起将原油日产量增加30万桶。市场分析师认为,30万桶增幅对当前国际原油市场来说微不足道,难以抑制油价上涨。

  正在沙特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会见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两人在利雅得城外的马场举行会谈。

  美联社报道说,油价上涨成为会谈中心话题,沙特“婉拒”布什要求实质性增加原油产量的要求。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16日在华盛顿说,双方讨论了油价、民用核能合作与伊朗问题等。

  哈德利说,沙特方面说只有市场需要时才考虑增产,但现阶段市场供应充足。“沙特方面说,他们将尽一切努力……抑制油价,但油价上涨因素复杂。”

  沙特石油和矿业资源大臣阿里?本?易卜拉欣?纳伊米说,沙特5月10日决定,从6月份开始每日增产30万桶原油。他说,30万桶原油的增产量已经足够,“现阶段市场供需平衡”。

  哈德利16日说,美国接受沙特方面解释。他说,布什政府将研究沙特的解释“是否与市场分析师看法一致”。

  沙特外交大臣沙特?本?费萨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说,沙特官员与布什讨论了油价问题,会谈气氛友好。他说:“他(布什)没有用拳头砸桌子,也没有大喊大叫。我认为,他会谈后感到满意。”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宣布,从7月1日起,暂时中止补充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能源部原计划7月至12月期间,每天向战略石油储备库补充7.6万桶原油。

  美国国会众参两院13日通过一项议案,决定暂时中止补充战略石油储备,以增加市场供应,抑制油价。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建于1975年12月,1977年夏季开始储备原油,目的是应对石油危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能力为7.27亿桶,目前储备水平为大约7.01亿桶。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阿卜杜勒 | 阿齐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