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大飞机启动 四川地震短期内拖累国航业绩

  本报记者陶海青

  “5月12日下午大约3点,国航启动应急预案。飞往成都的小机型已经改为大飞机,用于运送救灾物质和营救受困旅客。”5月14日,国航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告诉《财经时报》。

  受地震影响,成都双流机场的雷达设施一度发生故障,塔台和区调无法正常工作。
空管部门利用三部电台搭建了临时塔台和区调,并改用程序管制指挥飞机起降。民航局已紧急调配了电源车、移动雷达车等设备支援成都。

  5月13日,四川省内的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广汉机场、南充机场、宜宾机场、泸州机场、绵阳机场、西昌青山机场、达县机场、九寨沟黄龙机场等9个机场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但受设备限制,前往成都的航班依然受到流量控制,只能每隔15分钟接收一个航班进港。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由于成都双流机场限制性开放,只接受军用飞机和救灾物资,机场要优先保障运送救灾物资和救灾人员的飞机起降,因此有大量旅客滞留。”国航新闻发言人俞益群告诉《财经时报》。

  5月14日,国航投放97班大型客机飞赴成都,疏散滞留在当地的旅客,取消了原计划24个普通航班用于紧急救灾飞行。

  张春枝公开表示,对于购买国航承运的成都、重庆、九寨、绵阳、宜宾、西昌、攀枝花、泸州、达州、万县航线以及与上述航线联运的国航航班客票,并且在2008年5月12日(含)之后旅行的,如申请改期或退票,可免费办理相关手续。

  国航安排12名售票人员前往成都机场服务,增设了临时移动电脑,对机场的旅客开展咨询、签转、变更等服务。同时为延误航班的旅客提供餐食和住宿服务。

  在5月15日,国航重庆分公司还计划安排4个航班加班,加大营救被困旅客力度。

  与此同时,南航、东航和上航等的多架大飞机也参与了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航空公司表示将服从统一调配,为抗震救灾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南航调遣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400全货机,已从深圳、哈尔滨等地起飞赶赴灾区。南航计划执行五班波音747-400飞行任务。

  海航临时增加737-800型客机执飞海口至成都两个航班,紧急运送救灾物资。海航还临时增加了五个往返航班,运送洛阳至成都的救灾官兵,同时将北京至成都航班更换为波音767飞机执飞,运送滞留旅客。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认为,成都机场在一定程度上受地震影响,受到地震影响的可能还有九寨沟等一些支线机场,致使一些航班延误或者被取消。即便在空运恢复后的一段时间内,航空公司也将遭遇某种程度上的损失。

  “成都是国航主要的航运中心之一。四川地震可能是短期内拖累国航业绩。”摩根士丹利称。

  “国航没有损失。”国航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财经时报》:“地震导致飞机停飞或转飞它地,这种损失是肯定的。但国航是全国性的公司,估计问题不大。另外,这次汶川县地震属于不可抗拒的自然力量造成的,航空公司将不承担额外赔偿或补偿责任。”

  尽管国航称其经营的区域尚无损失报道,但该公司已经取消了数个飞往和飞离成都机场的航班。 (来源:财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张春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