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BDI指数助涨航运板块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航运业指数走势良好,行业形势的趋好使得航运类公司业绩提升较快,表现较为突出,而航运业资产注入以及行业整合概念也助推了股价上涨。2008年,航运业的各个子行业景气度正在出现一定的转换,整体来说,航运业的行业景气度未来存在一个结构性的变化趋势。

因此,随着航运业相关子领域的景气度出现结构性的变化,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也会出现结构性的变化。

  干散货运输市场较为抢眼。BDI指数07年初为4397点,最高上涨至11039点,全年均值7092点,较06年均值3194点上升122%,行业龙头中国远洋净利润增速达到152%;今年一季度,BDI均值7378点,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同比涨幅依然达到58%,四月BDI指数均值达到8051点,近日再度出现上涨。因此,对于从事远洋干散货运输为主的中国远洋、中海海盛而言,影响可能会相对比较正面,铁矿石运输占比重较大的中海发展也可留意。

  油运方面有可能走出相对较好的行情。可适当关注“国油国运”受益公司。“国油国运”战略计划到2010年中资船东运送原油比例达到50%,目前这一比例在20%左右,国内油轮运输公司将是直接的受益者,因此,对于以原油运输为主的招商轮船而言,可相对看好。同时,中海发展的油运业务比重也比较大,另外长航油运也是以油运为主(主要是成品油)也值得关注。

  集装箱航运方面,虽然本币升值、中国调整出口退税政策等因素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出口增速,但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新兴市场经济的长期稳定增长仍将是支持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需求保持两位数增长的长期因素。因此,对于主营集装箱运输的中海集运而言,中线持股比较合适。另外,中国远洋也有集装箱运输业务。

  综合来说,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上升以及行业整合预期,投资者可以逢回调对中海发展、中远航运、中国远洋、中海海盛、长航油运等个股可进行适当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