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央行:全面做好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本报成都电 记者杨建莹 吴迪报道 5月17日,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组一行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四川省受灾最严重的德阳、绵竹、什邡、都江堰等地,了解灾情,看望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干部职工。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对灾区人民银行分支行和金融机构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一切条件尽快恢复主要业务系统运转表示感谢。他说,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严重地震灾害以来,受灾地区人民银行业务系统遭受一定程度的破坏。人民银行党委对此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恢复了支付清算、国库系统的正常运行,并为全国赈灾救灾款项顺利拨付到受灾地区发挥了积极作用,灾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

  工作组所到重灾区的人民银行各级支行,在地震后第二天就在办公楼前的空地上搭建了临时办公点,保证了国库系统正常运行,资金划拨业务一直没有间断。人民银行都江堰支行是灾区第一家迅速搭建临时办公点的金融机构,并迅速划拨了1200万元救灾款,支取了40万元现金。在成都农村信用社都江堰联社率先恢复营业后,工商银行都江堰支行、建设银行都江堰支行相继恢复营业。目前,都江堰市7家金融机构中有5家恢复了部分营业网点营业。各金融机构恢复营业,特别是银行开门,储户能到银行存取款,公众心里踏实了,对稳定社会情绪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洪章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金融机构要在保障金融稳定的前提下,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保证居民金融财产安全,认真做好抗震救灾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工作。抓紧研究提出金融支持灾后恢复生产有关建议和意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对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以及金融机构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工作组将向人民银行党委汇报并认真研究解决。

  对灾区人民银行分支行下一步工作,王洪章提出四个确保。一是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生活稳定。由于受灾严重,一些办公楼和职工宿舍已成危房,职工办公和住宿都在简易棚里。王洪章要求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注意防疫卫生,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失。

  二是确保支付畅通,汇划无阻。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及受灾地区中心支行、县支行广大干部职工目前已经恢复了灾区的支付系统、国库资金汇划系统,保证了现金正常供应。下一步,要尽快恢复全面营业,保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确保支付、国库、货币发行、银行卡等业务系统运转畅通。

  三是确保信贷政策支持抗震救灾落到实处。灾害发生后,人民银行总行授权成都分行在总行新下达的再贷款、再贴现限额基础上,调剂增加原有限额,增加支农再贷款限额15亿元,重点支持重灾区的农村信用社增加信贷投入。对再贴现需求较大、有再贴现窗口的成都市、绵阳市,增加再贴现限额10亿元。下一步要确保灾区货币信贷政策落实到位,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贡献。

  四是确保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人民银行各级分支机构要深入重灾区,走访金融机构,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金融机构的灾情和需求。同时,帮助金融机构做好对灾民的宣传工作。确保金融稳定,为灾区抗震救灾和下一步恢复家园建设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