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财长抨击高管薪酬过高

  欧盟最高经济决策官员日前对公司高管过高的薪酬予以了抨击。他们表示,在普通员工面临压力,需要接受较低工资水平时,这些高管的做法是“可耻的”。

  欧盟货币事务专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表示:“在我们谈论工资适度和需要把加薪与生产率增长挂钩时,我们也不得不说一说有时似乎根本没有反映生产率的薪酬水平。


  阿尔穆尼亚发表上述讲话之前,欧盟财长在布鲁塞尔午餐时的非正式讨论中决定,未来将开会从更深层次解决薪酬过高的问题。

  有几位财长表示,欧洲通胀率升至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低了成千上百万工人和失业者的购买力,在这种时候,私人部门高管应该表现出更大的社会责任感。

  各位财长没有寻求在限制高管薪酬的具体措施上达成一致,但阿尔穆尼亚暗示,一个解决方法是完善公司治理标准,由股东要求高管对其各项薪酬做出更清楚的说明。不过他承认,似乎很少有公司采纳了欧盟货币委员会2004年就高管薪酬提出的各项建议。阿尔穆尼亚表示:“我不得不告诉你,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采纳建议的程度不是很理想。”

  欧元区15国财长会议轮值主席兼卢森堡首相容克表示:“我们在一些国家看见的行业领袖领取过高薪酬的做法确实非常可耻。我们已要求欧元区国家向阿尔穆尼亚通报,它们将采取什么措施来与这种社会灾害做斗争。”(朱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