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吴晓灵:避免人民币汇率超调

  ⊙本报记者 张雪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2008年光大金融论坛上指出,尽管中国金融机构目前没有受到次贷危机直接影响,但是为了中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应该在别人跌倒的地方吸取教训。

  吴晓灵指出,因次贷危机引起的美国经济衰退,会减少对中国产品的需求,中国出口可能减少。
但这不是绝对的坏事,对于我们这样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完全靠外需来拉动经济发展,不是能持续可发展的道路。那么减少对外需的依赖,扩大13亿人口的内需市场,是中国经济转型必要走的路。

  此外,随着国外资金的加大流入,目前中国所面临的金融风险也在不断积聚。吴晓灵指出,中国现在是世界的一片投资绿洲,大量的国外资金会加大流入中国。这样就会对汇率产生超调压力,一旦超调之后,资金获利回吐,就会引起动荡。因此,中国的金融风险正在不断积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