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中新董事长郝非非:“止血”收到效果

  ⊙本报记者 徐玉海

  *ST中新日前召开2007年度股东大会。在2007年度出现较大亏损之后,*ST中新一季度的业绩明显好转,实现盈利约4868万元。*ST中新董事长郝非非表示,公司自去年以来的各项改革已初见成效,在“止血”、“疗伤”后,公司正逐渐摆脱旧疾缠身的状态。


  2007年年报公布后,*ST中新因连续两年亏损戴上了ST的帽子。郝非非说,这虽然有去年业绩受减值计提等偶发因素的影响,但也反映出企业经营活动中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首先就是企业产生亏损的“流血点”过多。为此,*ST中新管理层做出了“壮士断腕”的决定。去年9月,新新制药厂实施停产,进行资产盘活和人员调整;今年5月初,公司又通过与实际控制人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的关联交易,转让出6家医药流通企业,此外还拟向外整体转让达二医药公司。公司人士称,仅上述操作就可使企业每年减少上千万元的亏损。

  不过,郝非非也表示,医药流通业是“刀把子”,掌控着药品进入终端市场的命脉,因此上述医药连锁商业恢复盈利后,*ST中新还可能会重新收购回来,这也正是此次将资产转让给大股东方的原因之一。“止住血后,还要包扎好伤口,才能再上战场。”按照这一思路,*ST中新将留存的医药流通业务整合为三个公司,即销售公司负责进一步打开主导产品“速效救心丸”在全国的市场;营销公司负责旗下达仁堂、隆顺榕两家老字号的药品销售,先打市场,不求利润;医药公司则代理其他企业药品在天津市场的经销业务,逐步减少亏损。通过这一举措,今年一季度,公司原有各流通企业之间不仅消除了内耗,而且总体上已实现盈利。

  然而近年来,*ST中新的盈利基本是靠对中美史克等的股权投资收益,说明企业存在的不仅是简单的营销问题。郝非非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公司有13种药品销售额取得大幅度增长,其中“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等主要产品增长都在一倍以上,这使得一季度公司仅主营业务即实现盈利2900万元,较以往最好年份主业全年盈利仅1000多万元的情况大为改观。

  “*ST中新的改革调整还在继续,还不能说计提等影响利润的因素已完全消除。”郝非非表示。而在理顺企业各项经营活动的同时,公司还已开始推进对未来自身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规划,争取在产品研发、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非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