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血脉能创造奇迹”——深圳证券金融界赈灾纪实

  “血脉能创造奇迹”

  ??深圳证券金融界赈灾纪实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这首催人泪下而又振奋人心的《生死不离》正是深圳证券金融界的赈灾写照。


  不断刷新的捐款数额

  截至5月16日下午6点半,在四川汶川地震过去的4天内,深圳证券金融界捐款2.4亿元。

  “数据总是刚出来又改了。”因为源源不断的捐款,深圳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鄢维民给记者的数据几乎难以跟上捐款数额刷新的速度。仅在5月16日下午5点到下午6点半之间,深圳资本圈捐款数额就增加了8000万元。

  5月12日地震发生的当天,灾情尚不完全明朗之际,招商证券博爱基金就火速拨款50万元紧急采购救灾物资,救助受灾群众;5月13日,国信证券首批拿出了600万元捐款,招商证券再次通过“红十字卫生站”项目拨款200万元,联合证券捐款150万元,第一创业30万元;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上市公司也纷纷行动起来。

  在随后的三天中,深圳资本圈中各公司不断追加捐款,截至5月16日晚,深交所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100万元,国信证券累计向灾区捐款1230万元,招商证券已累计向灾区捐款1016万元,中信证券捐款1410万元,安信证券877万元,中兴通讯捐款超过1000万元,平安集团4000万元,健康元1000万元……

  深圳证监局副局长熊国森表示,深圳证券界的赈灾有两个特点:一是反映迅速,在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和晚上,就接到很多公司打来的电话问通过何种途径捐款;二是规模很大,已经接近3亿元。“充分体现了证券界从业人员深深的感情,和如何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感。”熊国森说,“如果需要更多的捐助,这些公司还将会无条件付出。”

  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深圳证监局第一时间向辖区公司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赈灾通知,不足100人的深圳证监局捐款17.8万元,给业界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招商证券许多投行员工捐出了一个月的工资;来自香港的平安证券董事长兼CEO陈敬达通过深圳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30万元;国信证券干部员工纷纷解囊,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奔赴灾区发挥特长

  深圳证券金融界许多公司不只是出钱,还飞奔灾区,在救灾工作中发挥自己所长。

  灾区面临着通讯中断,急需与外界联系的严峻问题,中兴通讯作为国内通讯行业领先的供应商,不遗余力地奋战在灾区。5月12日,中兴通讯立即启动《通信设备抢险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中兴通讯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现场保障、通信抢险、物流保障等执行机构,分别由公司分管执行副总裁亲自指挥,全力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去。公司现场保障人员已赶到灾区现场,配合运营商开展恢复通信的工作。与此同时,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及200多名专家也早已赶赴成都一线指挥灾区的通讯恢复工作。

  中信海直作为国内目前通用航空业中惟一的上市公司,5月15日从7地调遣12架直升机飞赴四川广汉参加抗震救灾紧急行动。根据相关通知要求,中信海直公司于清晨紧急部署和动员,在3个小时内从深圳、天津、上海、湛江、舟山、厦门、云南思茅等7个地区,调集12架直升机,相继飞赴设于四川省广汉机场的国家民用直升机抗震救灾飞行基地,将在民用直升机抗震救灾飞行指挥部的领导下,由军方直接指挥,参加抗震救灾飞行任务。

  医药类的上市公司也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重任。5月13日凌晨1点,山东海王银河医药公司总经理刘晓东接到总后卫生部的命令:所有战备急救药品立即发往北京首都机场。13日凌晨2点,价值246万元的1000箱20000袋战备急救药品组织完毕,整装待发;2时30分,山东海王战备急救药品运送组,率满载战备急救药品的车队冒大雨从山东省潍坊市出发火速赶赴北京首都机场;11点,车队抵达北京首都机场;13点,一夜未眠,没进一粒米,没喝一滴水的战备急救药品运送组成员马不停蹄迅速办理完毕所有托运手续;随即,所有战备药品被装上专机空运送往四川地震灾区。5月13日下午1点,山东海王银河医药公司连夜组织的246万元急救药品被成功送达灾区。截至5月15日,海王生物、海王集团首批捐助地震灾区价值400万元药品及100万元现金。

  细致入微理性关怀

  除了滚烫的情感,我们看到了更多细致入微的理性关怀。深圳资本圈中人士不仅想到了紧急物质救助,更从方方面面想到了灾区人民的需要,包括派专家前往灾区研究灾后重建、给灾区运送救援设备,前往灾区解决灾民安置问题,启动心灵阳光工程等等。

  安信证券在第一时间内就采购了两台麻醉机价值20万元,他们想着地震灾区人们最迫切的需要。

  招商证券根据不同的情况先后五天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捐款。“灾害发生当天,我们从博爱基金紧急拨出50万元;次日,看到当地救援医疗条件跟不上,博爱基金拨出200万元援建红十字卫生站;第三天,看到灾区受损严重,公司追加了500万元捐款;第四天,员工捐款热情高涨,捐了206万元、公司又追加10万元;第五天,为支援灾后心理重建,博爱基金又划拨50万元用于心灵阳光工程。”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捐赠救灾中,与资本圈中人士接触最多的深圳证券业协会秘书长鄢维民了解到,许多公司不只是想到了眼前的救助,更有人想到了三年、五年甚至更长远的援助。有些公司向他表示,现在只是先捐一部分,以后还有一部分捐款留给灾后重建,还将认建一个小学、一个村、甚至一个乡,等救灾完成、灾民安定下来之后,将有规划有效率地去做好这些事情。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可以说,深圳证券金融界对灾区的迅速有效援助是我国整个资本市场精神的投影。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国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