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稳定就是对灾区的最大支持

  这两天,中国股市出现了一种罕见的现象,几乎所有川渝地区复牌的上市公司都受到了投资者的细心呵护,几乎所有与灾后重建有关的板块都受到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沪深两市一批川渝上市公司在复牌后便直奔涨停,人们希望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寄托自己的哀思。

让证券市场恢复理性和平稳,来实现对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力支持,这成为目前投资者的普遍共识。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十三亿人的心,同样也震撼了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最近,网上连续出现了一些让人动容的贴子,“地震可以震垮房屋,但震不垮中国人的信心,股市稳定,是应对灾难的最好方法,今日全仓买入,尽一点中国人的微薄之力!”;“这一场灾难,多少人家破人亡;这一场灾难,多少人悲痛欲绝;这一场灾难,多少人时时牵挂!我是一个被套的散户,而此时我不再强求解套,我只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平安,只希望能多解救一些被废墟压迫的孩子!我不再渴望那令人激动的涨停板,不再在乎账户的得失,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呢?”

  应该说,这些网上舆情充分表达了投资者一种善良的愿望,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的一种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真情流露,也表达了此时此刻千万投资者的心声。当然,股市是有其自身规律的,买进与卖出,上涨与下跌,都是一种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不一定非要与“爱不爱国”和“发不发国难财”划上等号。但在此大难当前之际,我们虽然不能像十万官兵那样奔赴到灾区现场参与营救,去实地抢救那些还被埋在废墟下的孩子,但我们确实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抗震救灾。

  就目前来说,证券市场的稳定,就是对抗震救灾最大的支持。(沙黾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