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涨与否取决于通胀影响

  ⊙联合证券 冶小梅

  A股市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由于美国很可能会结束降息,美元可能反弹,这为我国降低通胀提供了较好的国际环境。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可能也会大为放缓(汇添富)。未来的经济不确定性似乎比之前一阶段也有所减弱。

短期内通货膨胀高涨仍将维持,但下半年出现一定的回落仍是可以预期的(国泰)。随着二季度雪灾对CPI翘尾因素影响的减小,CPI必然会逐步走低(汇丰晋信、招商基金)。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滞后6 个月的广义货币也会对通胀产生影响,因此自去年底开始的货币信贷紧缩也将出现显著影响(东吴)。从中长期来看,下半年CPI稳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国投瑞银)。从影响股市中期趋势的基本面因素来看,一季度企业盈利情况虽然整体水平只有20%左右,但剔除石化等行业后,其他重点行业整体盈利都非常好,譬如机械行业。我们预期全年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仍能达到25%左右的水准(上投摩根)。奥运前,应该不会推出对市场不利的政策,市场普遍预期在5月份会出台融资融券(汇添富)。在“后股改时代”管理层对于大小非的流通权的监管正在做出细化,后续将出台更多的措施来遏制大小非违规流通而给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东吴)。IPO、再融资等在必要时也有可能成为政府调控的手段(易方达)。政府在奥运会前夕营造一个稳定的社会和经济局面的决心很强,不排除这段时间政策市能起到很强的效果(诺安)。现在经济管理的思路或许可以通俗地描述为“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在经济增长令人满意的情况下,政策保持紧缩;如果出现比较大的减速,当局仍然会有足够的意愿和手段来刺激经济保持合适的速度增长(诺德)。综上,目前市场对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预期普遍较好,对奥运会前政策层面的预期也偏正面;而外围市场近期持续向好也为市场提供了较好的外围环境。近期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市场人气仍在聚集,目前沪深300指数预测市盈率在22倍以下,A股市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我们倾向于新的经济数据会降低市场的担忧(招商基金)。

  均衡配置是较好策略

  回顾历史,政策面的利好并不会改变股票市场的长期趋势(中海)。在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剧的背景下,市场对未来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还在增加,外围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和整体经济减速,进一步增加了经济政策选择的难度(易方达)。国内上市公司在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和利润挤压中,所采取的措施以及有效性仍有待考证(上投摩根)。另外,资源和能源价格扭曲无法长久维系,极限情况下各种补贴终有被耗尽的一天。长期而言价格管制将逐步放开,使价格本身能够发挥市场调节资源分配的指示性作用。对电力、能源价格控制放开之时,上市公司的总体成本水平也将上移,从而影响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和总体盈利能力(博时)。市场真正转机的来临需要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也需要市场更加适应上述这些经济现象。像调整印花税等维护市场的措施长期看只是市场噪音(诺安)。应该利用本次股票资产的反弹,在一定的位置降低股票配置,增加债券配置,从全年的角度考虑,均衡配置是较好的策略(中海)。

  注重获取阶段性收益

  今年要在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中,寻找那些相对确定的行业和企业(诺德)。随着市场逐步回归均衡,围绕2007年报及2008年一季报引发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为后期反弹的主基调。近期建议关注银行和地产,这两个板块对宏观数据预期提前做出反应,并且调整幅度较大(鹏华)。包括农业、化工、煤炭、新能源、水泥、钢铁、工程机械、铁路建设等行业将在二季度获得进一步的投资机会,将根据市场变化增加这些行业的配置比例(中海)。继续保持终端零售和上游资源的相对较重配置;同时仍会将一些放在长周期里来看估值已相对合理甚至被低估,且资质良好的上市公司股票放到股票池里。相信在CPI逐渐回落、经济软着陆的形势基本形成的过程中,许多行业将经历价格扭曲的重新纠正和行业结构的重新洗牌,届时将会有更大的实质性投资机会涌现出来(博时)。建议重点关注能源、新能源和农业板块,电信重组预期下的通信股也可以短线留意。短期回避金融、地产等受调控影响较大的板块,但不宜杀跌,这些板块目前估值很低,应时时关注他们的估值安全边际(工银瑞信)。后市将重点关注防通胀能力较强的板块,同时关注能源、煤炭等板块(国投瑞银)。如果宏观面的状况比预期的要好或推出股指期货,则蓝筹指标股将带动市场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长城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