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曹德旺:提倡企业家个人捐款

  邵芳卿

  中国“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德旺昨日表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赈灾捐款中,反对企业只捐实物,提倡企业家以个人名义捐款。

  截至记者发稿,福耀集团捐款总额已达888.66万元,其中,曹德旺个人自掏腰包500万元,集团总裁曹晖亦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其余288.66万元捐款来自集团约8000名员工。

  曹德旺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他个人捐出的500万元已于15日下午经国务院侨办汇到汶川灾区。

  他表示,每次捐款均系个人捐出而非以集团名义进行,是因为考虑到企业的利润是员工共同创造的,应该对员工、股东和投资者负责。

  今年3月1日才就任福耀CEO的曹晖是曹德旺长子,此次捐出的100万元意味着其未来数年工资悉数奉献。

  福耀强调中层干部带头捐款并多捐,但同时考虑到一线部分低收入员工的实际困难,通知月收入低于1500元的员工完全自愿。

  曹德旺指出,汶川地震对国家和灾区是极大的不幸,但对福耀集团而言是一次极好的教育和培养员工与高级白领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的机会。“如果大家不积极参与,这个社会将变得非常荒凉!”

  面对前来接收福耀集团福州地区各单位捐款的福建省慈善总会高级顾问黄贤模、常务副会长董启清、副会长陈惠亮,曹德旺表示,他反对企业只捐实物,“要捐就拿出钱来,想捐物你就卖完变现后再捐!”

  董启清对记者表示,目前曹德旺的捐款是福建省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据悉,在今年春季的雪灾中,曹德旺已通过国务院侨办捐出300万元。而其率领的福耀集团是连续三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并获“2007年CCTV年度最佳雇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德旺 | 曹晖 | 董启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