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为灾区捐款 内地企业家加油!

  吴乐晋

  四川汶川“5?12”地震,刹那间灾区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国人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解囊相助。其中包括大批企业、商界等也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

  生命有多重,财富就可以有多轻。

  此时此刻,每一位掏腰包的人都知道,他荷包里每减少的2毛钱,就可能为灾区一位孤独的老人在黑夜里换来一支带来光明的蜡烛,他荷包里所减少的每2元钱,可能成为四川某一位30多小时未进饮食的孤儿手中的一瓶矿泉水;他银行存折里所减少的每50元,都可能成为一位刚失去孩子的母亲身上一件御寒的棉衣……

  这个时候,自损财富成为一种美德。

  而放到以赢利为目标的商人们身上,其慷慨解囊同样让人敬佩。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内地企业家的捐助还需努力,尤其是房地产大亨们。

  关于这点,一位浙商表示,公司董事会在开会决定捐款时,不少董事都落了泪。他说:“人都有同情心,这是不分人群的。”同时他分析说,公司捐款不比个人,有的公司股份结构复杂,有的公司可能现阶段财务紧张,不能一概要求。他希望公众不要因为个别富人捐得太少或者不捐,而否定整个富人群体。

  “如果有钱人不出钱,那么谁来出呢?”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显得非常理解公众对富人的期待,“灾难面前,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是中国的古训。”

  周星增分析说,内地的企业历史不长,很多企业都处于成长期,即使富有企业也经常有穷困的阶段,而且大多是企业富,而企业家个人的富有程度远远比不上欧美甚至港台企业家。“富人多捐点是应该的。但不宜太苛责,赞扬会让他们更有勇气。”周星增说。

  但他同时表示,内地企业家在慈善捐助方面确实还需继续努力,因为这象征着一种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