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呼吁企业参与灾后重建项目

  昨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截至5月17日16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募集款物2.5612亿元,在短短五天内募集如此大规模的资金和物资是“前所未有”的,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在其中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一阶段希望企业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捐助项目。

  刘选国说,这2.5612亿元的款物里包括了2.0266亿元的资金和5346万元的物资。到17日晚上,已向灾区拨付款物4920万元,其中资金2120万元、物资2800万元,物资包括了帐篷、救护包、手套、救护服、药品和食品等。

  “在继续抢救生命的同时,下一步的重点是灾后重建。”刘选国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此已推出了多个捐助项目,包括:捐5万元帮一户无家可归的灾民建一所博爱新居;捐10万元帮灾区建一所村级博爱卫生站;捐50万元建一所博爱小学;捐100万元建一所博爱乡镇卫生院或博爱中学。以求把不同实力的捐赠方结合到具体项目,而且让他们与灾区、灾民保持长期的联系,捐助100万元者可以冠名。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已经派了两个志愿者小组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前线。一个是“中国红”行动志愿者小组,由格兰仕、奥克斯、MSN、国美等企业及红十字基金会的30多人组成;另一个是“爱心妈妈”志愿者小组。中国红十字会北京总部、成都红十字会工作组和这两个志愿小组协调,合作将捐赠款物发放给灾民。

  余下近2亿元款项,刘选国说,将结合灾后重建的情况,来建设学校、卫生院和新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19日将到受灾现场,去确定重建项目。

  “这几天一直在繁忙、紧张和感动之中度过。”刘选国说,此次赈灾过程中,企业捐赠十分踊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至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来自一家民营煤炭企业??山西联盛集团,捐了2000万元;最早的较大捐款是中国人寿捐的1600万元;第一个同意捐款的是法国家乐福,12日下午就捐了200万元。

  据了解,联盛集团的董事长李凤晓在14日下午捐赠仪式上致辞时,眼泪直流。她说,看到四川灾区的灾民在废墟中感到很心痛。联盛集团在13日晚上连夜召开董事会决定捐款。

  刘选国说,根据中央抗震救灾指挥小组的指示,目前灾区还需要大量的帐篷、衣物和食物,其中帐篷、简易房的需求量就达到60万个。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选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