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财经网摘

汇率波动性可限制携带交易

  亚洲金融市场尤其是近期中国金融市场的表现,取决于许多众所周知的因素:信贷危机状况、出口增长、汇率和股市情绪。很多分析人士围绕这些因素作出各种预测。笔者则将讨论两个不为大多数分析人士所讨论的关键因素。

  本文将讨论两个因素之一,即汇率的波动性。这在中国的资本流入方面显得非常重要。

  中国执行的是谨慎的汇率政策。由于全球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的上涨,中国的通胀受到来自外部的压力。在决策者看来,价格的稳定是至关重要的。解决这一问题的一个方法是遵循从紧的货币政策和收缩信贷??这已经在做了。

  然而,这样会抬高利率。

  利率的上升将吸引境外资本,这将减弱从紧货币政策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近期银行短期外汇贷款增加引起关注的原因。通常,一个携带交易者会借入美元或日元,然后买入人民币,并持有人民币赚取人民币利息。

  这将使短期资本加快流入、信贷放松和增加通胀压力。

  一方面,利率的上升和从紧的信贷将抑制通胀压力。然而,利率上涨将鼓励携带交易,并能导致随后信贷放松。

  除了额度控制外,还有其他更能让携带交易者感到恐惧的吗?并不是利率的变化,因为央行们执行稳定的利率政策。

  实际上,携带交易者很害怕汇率的波动性。汇率如果发生非常意外的变化,能导致携带交易者损失大量资金。

  因此,汇率的波动性是另一个限制携带交易的工具,其中的逻辑笔者将在此后的文章中作出解释。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