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联通10亿限售股今上市解禁压力或不大

  中国联通(600050.SH)今日将迎来10.598亿股限售股上市,这也是本周上市公司迎来的最大单笔解禁股。

  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5.53亿股限售股流通上市,中国联通此次解禁的限售股占到了41.51%。

中国联通目前有104.42亿股流通股,此次流通规模相当于目前流通股份规模的一成。此次限售股上市之后,中国联通尚有96.95亿股限售股待流通。

  有分析师表示,尽管联通大量限售股上市,但在目前超过1%的“大小非”解禁需要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的情况下,不会对市场形成较大影响。此外,此次限售股解禁对于电信业的重组也不会有太大影响,联通的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电信业的重组在国资委管理下的股权划拨较二级市场要相对容易。

  尽管此前市场有联通股东大会上可能会讨论电信业重组事宜,或会传出消息的说法,但上周末联通公布的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中对此却只字未提,仅提及“此次股东大会通过了有效期一年的按惯例授权董事会在规定的范围内,决定股份发行计划:发行的股本规模不超过联通红筹公司目前已发行的股本总额的20%,发行方式包括行使期权、配售、发行新股或者发行可转股债券”。

  东方证券通信行业高级分析师王志光表示,此次联通解禁的限售股规模相对于目前在流通的A股规模不大,且目前联通仍然存在电信业重组预期,“大小非”不会出现急于减持的情况。但是从心理层面而言,此次限售股上市可能会对联通的股价产生一定抑制,上周四其股价下跌2.1%可能正是对这种预期的提前反应。

  此外王志光还表示,电信业重组仍然需要国家层面的宏观决定,联通的限售股解禁,以及公告中提及的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一些事情,并不会对重组的进程或者其他事宜形成较大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