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伯南克向国会申请提前支付准备金利息

  王蔚祺

  据相关媒体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已经要求美国国会,把美联储向银行支付存款准备金利息的日期提前,为美联储解决信贷紧缩提高更大的操作空间,同时也便于美联储控制利率水平。

  目前美国商业银行上交美联储的存款准备金是没有利息的,2006年通过的一项法案赋予美联储从2011年10月开始,拥有支付存款准备金利息的权力。

  伯南克在写给美国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的信称,支付准备金利息有助于提高金融系统的效率,他们建议该法案立即生效。

  美联储在4月30日的议息会议上,就“存款准备金利息对货币政策的影响”进行了讨论。上周四伯南克出席美联储芝加哥分行以银行结构和竞争力为主题的年会时,敦促银行业继续募集资本,弥补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避免进一步对美国经济造成更深的损害。

  “目前的问题是,银行不愿意再放出新的贷款,这包括对企业和个人的贷款。”全球金融服务咨询公司奥纬咨询的执行合伙人Scott McDonald日前对本报记者表示,“监管层和经济学家们,已经想出一些激励措施促进银行去放贷。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影响的传递可能发生很多变化。”

  但如果美联储再次大举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由于存款准备金不支付利息,扩大了商业银行出借资金的冲动,这些作为存款重新流回银行的流动性,将给联邦基金利率带来下降压力。因此从技术上来说在不让短期利率跌到零水平的前提下,美联储很难明显地扩大对金融机构的贷款规模,美联储可能希望避免这种将加剧通胀和破坏金融市场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