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民生银行“信贷绿色通道”力促灾后重建

  王春霞

  川渝地区客户因地震影响无法还款可以13日为起点停计息费

  金融机构计划通过具体而务实的措施来保证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近日,记者从民生银行了解到,该行预备设立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专项信贷审批绿色通道”。

要优先审批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项目,加快项目审批速度,指导和督促救灾资金审批和发放,各部门要密切联动,加快额度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

  民生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要加大对受灾地区和灾后重建项目的资金支持。首先在限额管理要求内,对民生银行系统内贷款新增限额进行调整,调增受灾地区分行的贷款增长限额,支持灾区人民的生活保障和生产恢复;二是在民生银行系统内资金配置上优先安排灾区的资金,确保灾区各项资金需求。

  民生银行做出决定:一是对于5月13日以后发生逾期的四川、重庆等客户,如在催收中客户称因受地震影响无法还款,一律予以停计息费;二是对5月13日以前发生逾期的四川、重庆等客户,如在催收中客户称因受地震影响无法还款,一律以5月13日为起点予以停计息费;三是对在地震灾害中遇难或造成重伤的四川、重庆客户,予以停计息费等。

  在具体的行业上,要优先支持为灾区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类贷款支持,优先支持关系灾区民生的恢复性生产项目;二是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在贷款利率管理上,放宽对受灾地区贷款的价格要求,对受灾地区实行价格倾斜政策;三是适当调整受灾地区分行中长期贷款占比、存贷比等指标,促进信贷投入。

  另外,由民生银行总行相关部门牵头,迅速组织灾区分支机构业务人员了解该行已授信企业在地震灾害中受到的影响,对灾区内受灾害影响较大、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在贷款期限、还款方式上给予合理灵活安排,并对需要资金重新恢复生产经营的相关企业给予融资上的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