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一个汽车租赁公司的运输生命线

  陈黛

  “成都和重庆分店现有的车辆全部停止营运,开始投入地震救援工作,哪里需要车就去哪里。”这是“5?12”地震的当天晚上,才华煜向其四川和重庆的员工发出的指令。

  至5月17日,深圳市至尊汽车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才华煜在面对《第一财经日报》专访的时候,至尊租车的几十辆车已经在灾区整整忙碌了五天时间,才华煜是至尊租车这次救援行动的总指挥。

  继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投入了抗震救灾后,地面物流成为抗震救灾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物流企业能联合起来,并吸收一些私家车主和志愿者,能够支持政府的救援工作,因为运输线就是生命线。”才华煜说。

  从冰雪灾害开始的救援尝试

  成立了两年多的至尊租车公司目前在全国30多个城市有分支机构。才华煜告诉记者,参与一些公益活动是从今年春节前的冰雪灾害时开始的。“我们派出了在武汉、长沙和南京等五个城市的车辆在京珠高速等地段接送受灾人群。”那次活动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就这样用在了“5?12”地震的救灾工作中。

  12日晚上,至尊租车紧急成立了抗灾救援总指挥部,由才华煜担任总指挥,并在第二天上午将工作部署分发给各分公司和营业网点。当天,各路人马分头忙碌开来:采购棉被、水等物资,印制“至尊租车绿丝带”统一标识,与成都广播电台、红十字会等单位联系。

  13日下午,满载着救援物资的汽车出发了,与此同时,当地广播电台也第一次发出了“至尊租车绿丝带”活动通知:志愿者和私家车主可以在成灌高速入口处集合,寻找有“至尊租车绿丝带”标志的车一起前往都江堰。

  “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到达集合地点,已有20多辆车在等待我们。”才华煜介绍说。此后,除去已派上救援的车辆,客户租期期满归还的车,都直接用于救援,保持在20辆左右。

  当天夜里,司机们从都江堰回来,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他们得知,因为血站血源不足,将有大量成都居民分赴三个血站献血,很多人由于休息不好献血后晕倒了。于是,他们再次通过电台发出通知:可以免费去接献血的人,再免费送回家。这一天里,平均每辆车跑了四十多次。几天以来,来自民间的救灾物资会送到至尊租车店面,一些私家车不再单兵作战而是加入到队伍中,按照红十字会和团市委的指示,把救灾人员、救灾物资和志愿者等送到最需要他们的灾区,再从灾区接出一些人员,每天往返数次。

  联合打通物流生命线

  5月17日上午,才华煜等人受邀到央视录制《对话》节目,节目结束后,一位观众跑过来拉住她,将自己身上的1800元钱交给她,只有一句话:“帮我带到四川去。”他不肯告诉才华煜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只说相信才华煜会把他的心意带到。

  事实上,地震发生后,政府部门、团市委以及红十字会等慈善团体都已经忙碌得团团转,一些志愿者自发地成立了组织,一些较有规模的企业也成了“慈善团体”,比如国美集团和苏宁电器都有自己的物流车向灾区运送物资。

  自从至尊租车公布了其网址www.toponecn.cn和028-85199947的志愿者报名联系方式后,他们就成了成都救灾物资的临时集散地。

  昨日,记者的一位朋友有一些帐篷希望送到灾区去,他在凌晨1点多联系至尊租车时,电话接线员用沙哑的声音告诉他成都的三个店面地址,只要早晨送到店面,至尊租车的司机们会与团市委和红十字会联系,将物资送到指定地点。

  在航空公司迅速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后,地面的物流企业如何整合起来,如何将那些热心的私家车主组织起来,如何将救援物资快速有效地运送到灾区,如何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流程管理体系,已成为我们思考的一个问题。

  对于才华煜来说,她也在思考和行动着:“除了私家车主,我们还发动了我们的30万会员客户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还希望牵头联合其他的物流企业,把我们的网点和车辆优势发挥出来,大家共同打通一条运输生命线。”

  对至尊租车来说,无论是年初的冰雪灾害救援,还是这次救灾,都仅仅是一个开始和某个阶段过程。才华煜表示,今后,至尊租车要将这些慈善行动一直继续下去。她希望,未来,在面对任何突如其来的事件时,物流企业和私家车主都能迅速团结起来,将这条运输生命线道路越拓越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