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丰田、华晨生产受阻何时恢复尚未确定

  刘彬彬

  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各汽车企业都伸出援助之手,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市场,汽车企业都将四川作为战略要塞对其重视有加,此次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也给四川境内的汽车生产企业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一汽丰田、力帆、长安福特和长安铃木等企业在四川都拥有生产工厂,华晨汽车在四川绵阳正在建设生产基地。据了解,力帆、长安福特和长安铃木受到的影响不大,生产已经顺利恢复。但《第一财经日报》从丰田汽车和华晨汽车了解到,四川一汽丰田和华晨汽车绵阳基地仍未能恢复工作。

  四川一汽丰田何时恢复生产尚不能确定

  离震中最近的汽车企业??四川一汽丰田受到地震影响已停工数日,但是产品销售并未受到严重影响,产品价格也未出现雪灾后的涨价现象。

  记者上周五致电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丰田中国企划公关宣传部企业公关室室长杨红坚,了解四川一汽丰田工厂的状况。她告诉记者,目前工厂处于停产状态,但是1600多名员工没有人员伤亡。

  四川一汽丰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南路,距离震中汶川映秀的直线距离不到60公里。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是距离震中最近的汽车生产企业。四川一汽丰田主要生产普拉多和柯斯达产品,年产能1万辆。

  记者从北京方庄丰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虽然四川一汽丰田停产,但是作为北京市销售四川一汽丰田车辆最多的经销店,此次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并不大。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前不久刚得到政府采购柯斯达的订单,库存车辆已经售罄,未交货车辆将缓交。“购买该车辆的客户一般多属于政府采购、集团采购或旅游公司,这种计划性消费并不时非常急切的,因此现在四川一汽丰田停产对于日常的销售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产品价格也未出现涨价现象。”

  四川一汽丰田恢复生产的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杨红坚告诉记者,经过检修,生产线及设备都已经达到恢复生产的要求。“但是由于当地状况还未稳定,公司还没有打算现在就恢复生产,而是公司员工要积极参与救援,公司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在心理上和安全上确保员工的稳定。具体恢复生产的时间看当地的具体情况再定。”

  华晨绵阳基地建设进程紧张

  另一家受到地震严重影响的是华晨汽车。去年6月,华晨汽车位于四川绵阳的生产基地正式开工。绵阳也是此次受灾严重地区。

  记者从华晨汽车获悉,直到上周五,华晨汽车才和绵阳生产基地取得联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基地建设暂时受到影响。”华晨汽车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华晨汽车绵阳基地将作为华晨汽车的出口基地,生产皮卡、金杯品牌系列越野车、轻客、轻卡等产品,一期产能6万辆。未来还肩负华晨汽车南北基地并驾齐驱的重要使命。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告诉记者,预计8月30日在绵阳生产基地能够下线的新海狮是计划出口到南非的产品。“现在受到地震影响,基地建设不得不先暂停,可能会对原计划产生影响。但是我们也尽量按照原计划8月30日能够出车。”

  不过祁玉民也表示,人员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在得知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华晨汽车已经派相关人士到绵阳指挥工作,临时紧急特制了20辆加高底盘并适用于特殊灾区的金杯急救车,在13日晚9时出发开往绵阳,并于15日顺利到达绵阳,加入到了抗震救灾的队伍当中。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杨红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