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际私募欲购邵逸夫TVB股份

  商报讯(记者 肖玮)上周末,邵氏兄弟公司证实,其控股股东邵逸夫有意出售所持邵氏兄弟股份,进而可能导致香港无线电视(TVB)易主。这一交易已引起了国际私人股本集团的兴趣,包括凯雷、贝恩资本和百仕通等。

邵逸夫通过邵氏及邵逸夫基金,分别持有TVB26%及6%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买下TVB的股权,私人股本集团将能够控制这家屈指可数的拥有中国内地落地资格的外资电视台。同时,TVB还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受欢迎的广播电视公司,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广东话内容资料库。

  到目前为止,TVB是香港最主要的电视台,同时在中国内地、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有很大的业务。它还在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海外市场拥有大规模的发行和合作业务。

  近年来,关于TVB将易主的传闻不断。由于TVB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邵逸夫及其妻兼副主席方逸华年事已高,其子女又早就表明不会继承TVB,故TVB易主应属指日可待。不过,虽然传言不断,但由于售价过高等原因让TVB出售一事向来雷声大雨点小,包括默多克、李泽楷等实力派买家都曾无功而返。针对此次潜在的境外接手人,业内专家也分析,向外资集团出售股份可能会引起担忧,因为香港对海外所有者的投票权有限制。焦剑/制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易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