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请相信生命的奇迹(组图)

  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的72小时,是国际公认的“黄金救援”时间。汶川12日14时28分发生8级地震至今,已远远超过72小时,但救援人员和社会各界都没有轻言放弃,人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全力施救,创造了一次次超越“黄金救援”时间的生命奇迹。

  “不抛弃,不放弃!”这是2007年风靡中国的流行语。当黄金救援时间无情地过去,当新发现的生还者越来越少,无数人把这句话当做共同的信念。我们含泪期盼,我们虔诚祈祷,我们相信奇迹……

  昨日,一名受困者亲属在绵竹市汉旺镇搜救现场守候。地震灾区的救援行动仍在继续,守候在一旁的受困者亲属的心情与救援人员同样急切,他们共同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喜极而泣

  5月17日18时18分,四川省什邡市?华镇?华实业有限公司31岁女工卞刚芬在震后本厂综合大楼废墟下被埋124小时后,经洛阳消防抢险救援突击队连续31小时的艰苦营救后奇迹生还,她意识清醒,对周围的人们说着“感谢”(下图)。而抢险官兵则喜极而泣(上图)。

145小时后重生

  5月18日,解放军战士抬着被埋145.5小时的幸存者沈沛云(音),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当日,江西公安消防总队救援官兵不顾多次余震和房屋随时坍塌的危险,在汶川县映秀镇经过8个小时的奋力救援,将被埋在倒塌楼房内145.5小时的53岁的沈沛云成功救出。

千里寻亲 遇儿生还

  5月17日17时12分,在被压在废墟下近125小时后,20岁的小伙子蒋雨航在汶川地震重灾区映秀镇获救生还。蒋雨航的母亲龙金玉从贵州千里寻子,目睹儿子在劫难中奇迹般幸存,龙金玉悲喜交加。

紧张接运重伤员

  5月17日下午,四川绵竹市联合陆军航空兵某部前往地处深山区的清平乡实施紧急救援,接运重伤员返回绵竹。

  用毅力超越灾难 用信念创造奇迹

  17日18时10分,卞刚芬在被埋124个小时后被救出;23时06分,张晓平在被困129个小时后被救出;18日9时15分,救援人员从北川县医院的废墟中救出唐雄,此时,他被困已139个小时……

  虽然“黄金救援72小时”早已过去,虽然谁也不知道废墟下究竟还有多少人活着,但是,在最顽强的毅力和最坚定的信念支撑下,党和政府在坚持,部队官兵在坚持,救援队伍在坚持,志愿者在坚持,全国人民在坚持……

  正在废墟瓦砾下顽强坚持的生命,请不要向黑暗和孤独屈服。
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开滦煤矿的5名矿工在900米深处挖出生命通道,创造了被困13天后生还的生命奇迹。

  正在废墟瓦砾下坚持的生命,请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坚强指挥和科学施救能力。来自四面八方的十多万救援队伍,正分秒必争地手握生命探测仪、千斤顶、食品,艰难行走在断垣残壁中,生命的大营救仍在继续。仅5月16日一天,救援部队就在震中的映秀镇成功搜救出10名幸存者。

  被困的生命需要坚持,正日夜奋战的救援大军更需要坚持。目前,抗震救灾已进入关键的时刻,救援的毅力和信念正在接受着来自体力、心理等的严峻挑战。从灾难降临后的第一时间到现在,各类参战人员已经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奋战了7个昼夜。在徒步挺进,甚至徒手作业的条件下,持续高强度的救援行动已使救援者的体力和精力付出接近极限。

  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个牵挂灾区的人们都需要坚持,需要以最顽强的毅力和最坚定的信念给前方救援以坚定的支持。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面前,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所表现出的惊人毅力和顽强凝聚力已经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撼。在抗震救灾的最危急时刻,让我们用信念迎战不幸,用坚强拭去泪水,以最顽强的毅力和最坚定的信念再次创造抗击自然灾害的奇迹。

  100个小时

  被埋在北川县城废墟中的彭志军等4人被成功救出。“天灾躲不过,我只有寻求自救。”彭志军说,在过去的四天四夜中,他靠吃香烟粉、餐巾纸和喝自己的尿液才得以活命,最终他被来自四川成都和内蒙古的救援人员救出。

  108个小时

  在北川,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队员成功营救出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简单地对老人进行检查后,救援人员抬起担架就往附近的救护车跑,沿途所有的救援队都向他们伸出大拇指。

  117个小时

  重灾区北川县城布满瓦砾的废墟下被埋的52岁幸存者季中山,被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成功救出。这一刻,现场救援的许多人流下了眼泪,已经不能说话的季中山眼角也湿润了。

  124个小时

  经过河南消防官兵近两天的不懈努力,什邡一名幸存者卞刚芬成功获救。当卞刚芬被消防人员用担架抬出来时,全场响起了如雷的掌声。

  125个小时

  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20岁小伙子蒋雨航获救,抢救历时9个多小时,负责抢救的是前来支援灾区的上海市消防总队救援队。17日,蒋雨航的母亲龙金玉从贵州刚刚到达映秀,就见到了儿子5日生还的奇迹。

  127个小时

  在都江堰,俄罗斯救援队成功救出一位61岁的女性幸存者,在确认幸存者神志清醒后,救援用了16分钟就把她从两层楼夹缝中成功营救出来。这是国际救援队在中国营救出的第一位幸存者。

  139个小时

  在北川县医院的地震废墟中成功营救出幸存者唐雄,目前他神志清醒,只有些皮外伤。

  145个小时

  救援队在汶川映秀镇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营救,成功解救出被困145小时的53岁男子沈沛云(音)。随后,沈沛云被送至第三军医大学医疗救援队。经诊断,沈沛云的生命体征基本正常。现已被送上陆航救援直升机到后方医院治疗。

  150个小时

  汶川映秀镇电厂女职工虞锦华在被埋近150小时后成功获救,此次救援时间长达56小时。

  100个小时过去了,130个小时过去了,150个小时过去了……救援行动始终在坚持。时光在流逝,但只要希望仍在,奇迹总是会出现的。正如地震现场搜救人员所说:“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决不放弃!”

  至少还有你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气

  为了你我愿意

  动也不能动

  也要看着你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让我们形影不离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

  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我怕时间太快

  不够将你看仔细

  我怕时间太慢

  日夜担心失去你

  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

  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

  ??节选歌曲《至少还有你》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刚芬 | 蒋雨航 | 沈沛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