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隆平高科还能走多远?

  尽管上周五再度出现下跌,但4月14日开盘还在18元的隆平高科(000998)俨然已经成为近期市场里最大的明星。5月14日,隆平高科冲高至47元,以此计算,短短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上涨了161%!虽然公司股价随后连续回落,但依然以超过100%的上涨成为近期的领头牛股。

  股价提前异动

  4月14日晚间,隆平高科披露2007年年报:受核心产业处于周期性行业低谷的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仅为7.12亿元,同比下降25.17%。但由于坚持以杂交水稻种业为核心的种业发展战略,在行业低迷的不利大环境下,公司如期完成了股改中的业绩承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净利润4933.08万元,同比增长30.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后同比增长85.50%。同时,董事会建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股、派现金红利1.00元(均含税),并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对于这份年报,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10股送6股的大比例分配方案成为隆平高科股价走高的直接动力,而在此之前,隆平高科已经从最低13.11元涨至4月14日收盘时的18.88元,有明显的资金吸纳迹象。

  未来股价何去何从

  在公告出来后,隆平高科股价经过小幅整理后便开始一路走高,其间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调,股价直奔5月14日的47元。其后出现小幅调整,截至5月16日收盘时,隆平高科股价仍处于38.64元的高位,此时的数据显示,隆平高科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8.4倍。

  “对于农业类上市公司,投资者不宜使用动态市盈率研究股价,因为农业类上市公司业绩季节性差异极大,隆平高科一季度每股业绩达0.53元,但后面的三个季度将很难达到一季度的利润水平。”孙鹏认为,仅从市盈率角度来看,隆平高科的股价已经偏高。

  也有专家指出,隆平高科年报显示,公司收购了SST亚华的种业资产,还设立了湖南隆平高科蔬菜产业有限公司、隆平米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控股子公司,而且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分别筹备设立控股子公司,目前在菲律宾的控股子公司已经设立。在其看来,这些都是隆平高科持续走高的因素之一。

  “目前隆平高科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目前的股价不仅仅是投资者对于其过往业绩的认可,同时也是对于隆平高科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华林证券经纪人许宁对此表示。

  谁是下一个隆平高科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在目前的股价继续追涨隆平高科已经有些胆怯,那么能不能从剩下的股票里找出第二个隆平高科呢?

  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隆平高科最大的特点有三个:一是目前企业规模快速扩张,二是公司整体业绩高速增长,而且有大比例的送配方案,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三个特点寻找股票。

  商报记者 周科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