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农业出口大国阿根廷迎来“外贸黄金期”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对外贸易获得了29.47亿美元的顺差,其中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使阿根廷的农业出口受益匪浅。阿经济学家指出,全球粮食危机短时间内难以解决,作为农业出口大国的阿根廷迎来了难得的“外贸黄金期”。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的出口额为157.89亿美元,其中谷物和油料作物等农产品出口的增长最为迅速。报告指出,今年前3个月阿根廷的出口量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其中海鲜、奶制品和燃料等产品的出口量还大幅下降,但是由于国际市场农产品和其他初级产品价格不断上涨,使阿根廷的出口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

  报告分析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国际市场各种产品价格的上涨使阿根廷的出口额增加了37.46亿美元,进口额增加了12.69亿美元。综合计算,产品价格上涨因素给阿根廷外贸带来了24.77亿美元的顺差,几乎占同期外贸顺差总额的84%。

  阿根廷前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布雷赫尔说,阿根廷的对外贸易迎来了近15年的“最佳时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粮食短缺的现象将持续一段时间,甚至可能长达数年,国际粮价可能会因此一直在高位徘徊。由于农产品和其他初级产品出口在阿根廷出口中的比重约占50%,阿根廷的出口有望实现持续高速的增长。

  布雷赫尔同时指出,阿根廷政府虽然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出口的政策,但是对初级产品和能源的生产缺乏相应的鼓励措施。因此,在国际市场石油和奶制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同时,阿根廷却出现了此类产品因产量不足而导致出口呈下降趋势,错失了扩大出口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