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乐观应对震荡 新多力量或现 短线震荡走强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周五,上证指数在量能萎缩中收低。对此,笔者认为投资者无需因此感到悲观,毕竟在回落过程中,下档承接买盘表现有力,显示出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仍将乐观。

  两大重估题材

  笔者认为,市场下跌过程中承接有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市场看到了两大重估题材所带来的做多动能预期:

  一是解读从紧货币政策的重估预期。

5月14日,央行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首次摒弃“双防”中的“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转而将“把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对此,有观点认为,“双防”描述上的松动极大地鼓舞了市场,分析师们似乎朦胧地看到了未来银根信贷松动的可能,比如说渣打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发布报告表示,尽管中国4月份CPI高达8.5%,但货币政策实际上正在放松,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对货币紧缩构成影响,第三季度信贷额度将出现松动。

  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央行对四川部分地区的商业银行采取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积极举措,更强化了市场的这一预期。而一旦从紧货币政策出现松动,那么基金等机构资金就将对A股市场的走势作积极重估,从而促使他们的投资策略的预期发生改变,有利于A股市场形成新的买盘力量。

  二是对市场热点的重估预期。因为一旦从紧货币政策出现松动的预期被市场更多的资金所认同,那么,基金等机构资金就会对银行股、地产股等受从紧货币政策影响较大的板块予以重估。毕竟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的H股股价一直较为活跃,目前与A股股价相差不大,部分H股股价甚至高于A股,所以,热点重估或将赋予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新的做多动能。

  热点重估也体现在部分资金对有色金属股的重估中。有色金属股的冶炼过程中往往会产生一定的硫酸副产品,近来硫酸产品价格持续飚升,这也成为推动有色金属股股价上涨的推动力。

  或现新领涨力量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仍然存在着较多的领涨力量。

  一是上文提及的热点重估所带来的做多动能,有行业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江西铜业拥有210万吨的硫酸产能,产品成本在300元/吨以下,但目前报价在1600元/吨以上,有望给企业新增27.3亿元的毛利,江西铜业因此有望成为二级市场股价上涨的新动能。此外,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也有望在重估过程中,获得基金等机构资金的重估,从而推动此类个股股价走强。

  二是受近期石油价格再度走强影响,A股市场的煤炭股、化工股等品种也有望成为A股市场新的推力。近年来的价格走势显示,煤炭价格走势与石油价格密切相关,一般来说,石油价格创出新高后,煤炭价格也会随其走强,所以,煤炭价格在近期或有新的涨升动能,从而推动煤炭股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同时,石油价格高企对煤化工股也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尤其是对于电石法PVC等产品

  价格上涨有着一定的推动力,从而形成新的投资机会,近期柳化股份联合化工等个股走势就很强劲。故笔者预计石油价格在上周末再创新高,或将促使煤炭股、化工股在本周表现强势,并成为A股市场新的涨升动能。

  短线震荡走强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是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毕竟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缺乏下跌空间;但上升动能则相对强劲,A股市场在本周有望摆脱上周末走软所带来的阴影而出现涨升的趋势。也就是说,市场短线或将震荡走强,这其实也得到了上周末券商股逞强的佐证,因为券商股往往是大盘短线强势的先行指标。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券商股的走势,毕竟该板块已成为A股市场的短线强弱的晴雨表;二是产品价格有乐观预期的品种,红宝丽、柳化股份、澄星股份豫光金铅开滦股份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