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小非减持仍将考验股市运行

  一、违规股东全为小非,减持意愿强烈。

  统计显示,四家违规减持股份股东均为持股比例5%以下的“小非”。这显示,非控股股东在解禁后性质上类似于普通流通股,获取股价收益最符合其自身利益。该部分股东违规减持显示其强烈的抛售意愿,并且是选在股市下跌后反弹之际,这也部分说明股市的上涨会不断面临解禁限售股的抛售压力。


  二、违规处罚含积极政策信号,后续违规可能性变低。

  交易所和证监会在查获违规减持案件后,积极采取措施进行严厉处罚。这一系列的违规处罚有如下作用:1、针对市场对解禁限售股减持的担心,在制定《指导意见》后又及时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显示出积极的政策信号;2、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3、通过处罚让解禁股股东知道违规行为只会遭受损失,从而自觉规范自己的减持行为;4、严格的处罚和补救措施可杜绝违规行为。

  三、解禁股减持对个股股价影响不明显。

  上市公司在解禁股东减持期间的股价走势,均跟随大盘呈上涨趋势;在上市公司违规股东受到处罚后,股价也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大宗交易平台的交易没有对股价形成冲击。这意味着:解禁限售股减持是一个长期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减持行为对资金的需求收紧了市场流动性,会降低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理解解禁股的影响也要从整体角度去考察,个股的意义并不大。

  四、需从整体和长期角度理解解禁限售股影响。

  根据我们对时间点的判断,2008年是减持与市场压力最大的一年,2009年解禁的一般为控股股东,“雷声大雨点小”,对市场影响不大,这一年也是一个博弈构建均衡的一年。从解禁股减持对资金面的影响角度理解市场的估值与走势是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原流通股、原非控股限售股、原控股股东限售股的比例将会从以前3:3:4变成6:0:4的比例,流通市值在3年内会增加一倍,这是对市场构成压力的主要原因。近期围绕《指导意见》、违规与处罚的行为显示出积极的政策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的信心,但不能改变解禁限售股减持的行为与市场博弈关系。

  长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