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岷江水电在哭泣 发电站遭受近于毁灭性的打击

   岷江水电(600131)是这次汶川大地震中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最重的上市公司之一。

  岷江水电共有铜钟、草坡、沙牌和下庄四座发电站,除铜钟电站以外,其余均位于震中汶川县境内。这些由淤口、映秀至汶川,顺岷江而建立的电站在这次大地震中遭受了近于毁灭性的打击。

  截至5月17日下午5点,公司统计员工死亡10人:其中枫香树变电站死亡2人,百花变电站死亡4人,草坡电站死亡1人,电力检修中心死亡3人。重伤2人,轻伤100多人。失去联系和失踪的共130人:其中草坡电站29人,沙牌电站29人,威州供电站13人,电费回收中心7人,检修中心33人,营销部汶川片区11人,百花供电所2人,内退人员6人。

  记者了解到,岷江水电所属的草坡电站(装机容量4.6万KW)和沙牌电站(装机容量3.6万KW)均位于汶川与映秀之间,受损严重。岷江水电控股40%的福塘堤电站(装机容量36万KW)也有较大损坏。该公司许多输变电站也有不同程度毁坏,其中位于映秀的枫香树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淤口的百花110千伏变电站办公楼和设备已全部被毁。

  5月18日下午4点,在岷江水电公司救灾指挥部,记者看到神情憔悴、蓬头垢面的总经理尹友中正在忙碌地用手机与前线抢险救灾点负责人通话。尹友中连续通话40分钟后转身对记者说,自“5?12”以来,他和公司救灾工作小组成员已连续奋战6天了,“地震发生后,我迅速组织公司总部办公人员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与生产一线各单位联系,但因线路中断无法取得联系”。截至5月18日,公司先后派出5批抢险队伍到达灾区,进行现场救援。

  尹友中一脸焦虑地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最着急的就是公司的沙牌电站。

  沙牌电站位于映秀与汶川之间,因为道路和通讯至今中断,目前仍有43名员工被困。5月14日,沙牌电站托沙牌村支书孔令军带信报平安时说,他们那里的食品有限,情况很危急。尹友中表示,如果被困人员维持生命所必需的食品、饮料及药物不能通过空投得到及时补给,生命安全将面临极大威胁。此外,用于发电蓄水的沙牌大坝在地震后不排除存在险情,一旦出现溃堤,将直接威胁沙牌电厂被困人员乃至草坡电厂及下游众多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态极为紧急。公司负责人昨日凌晨赶到成都凤凰山机场排队等候军方的空投安排,昨日下午终于得到了可向沙牌被困员工空投救援物资的允许。到记者截稿时,空投仍在进行中。

  记者从公司抢险救灾第6期工作简报中了解到,在汶川地区余震不断的情况下,下庄电站30名员工坚持值班,于16日20时10分恢复了发电,实现对汶川县城的医院、抢救中心、公安局、粮食加工等重要单位的供电。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友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