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证券期货业全力抗震救灾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8.0级强烈地震灾害后,中国证监会在紧急部署证券期货行业抗震救灾、保障市场有序运行的同时,心系灾区、情系灾民。在会党委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赈灾捐款活动迅速在证券期货全行业内展开,高潮迭起,表现出全行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证监会:尚福林带头捐款

  5月13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四川汶川地震赈灾捐款的通知》。同日,证监会召集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负责人,在部署相关应急保障工作的同时,要求在证券期货行业中全面开展为灾区捐款的活动。

  5月14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在会机关集中开展捐助活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捐款活动上表示,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情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中国证监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抗震救灾工作,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市场平稳运行。

  “这次灾害是重大自然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尚福林动情地指出,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要尽全力,为灾区同胞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出贡献。

  简短的发言过后,尚福林第一个走到捐款箱前,带头向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尚主席的身后,会机关的干部职工排起了长队,整齐而有序,大红色的捐款箱象征着大家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心,祝福之意。

  在这短短一个小时内,会机关即募集到了24万元的捐款。截至5月15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和证券期货行业捐款总额超过1亿元,累计捐款达到1.13亿元。时隔一天后,即5月16日,全行业捐款总额再翻一番,突破了2亿元大关,累计达到2.05亿元。

  沪深交易所:捐款快速送达灾区

  13日上午,浦东南路上海证券交易所附近的多家银行自动取款机前一改往日冷清的局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正在排队等待取钱的人们,几乎都来自于同一家单位??上海证券交易所。

  四川地震发生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总办会议 ,讨论相关应急工作的部署,并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向灾区捐款献爱心”的倡议。针对员工的正式捐款活动从13日开始进行,于是出现了上述这一幕??员工争相取钱为捐款。

  14日上午,深交所以单位名义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善款即刻发往四川省财政厅。截至14日,深交所员工自发捐款107万元,也在第一时间汇往灾区。到16日,深交所员工捐款已经达到162万元。深交所此次为地震灾区的捐款数额,创造了深交所成立以来单位名义单笔捐款的最高纪录,而深交所员工自发捐款数额,也创造了纪录。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