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市以防御性配置为主 把握反弹调整基金组合

   上周股票市场震荡整理,基金净值整体小幅上扬。对于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宜择机逢高减持;开放式基金持有者也应把握反弹机会,适时调整组合风险,震荡市场中以防御性配置为主。投资期限较短的投资者应继续持有低风险的基金组合,待股票市场走势进一步明朗后,再考虑提高高风险基金的比例。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回升

  受大地震、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事件影响,股票市场震荡整理,沪深两市基金指数涨跌不一。截至上周五,上海基金指数收于4601点,微涨0.28%;深圳指数收于4571点,跌0.86%。周总成交量约46亿份,换手率约为6%,日均成交量9亿份,较前周16亿份大幅萎缩。全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回升至18.17%,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8.76%,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上升至18.93%。上周全周有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共33只,其中10只价格上涨,21只下跌。

  受股票市场影响,封闭式基金价格和净值上周小幅波动,整体折价率略有回升,但仍处较低水平。截至上周五,全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18.17%,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升至8.76%,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上升至18.93%。

  截至上周五,全部基金折价率仍在30%以下,折价率在20%-30%之间的封闭式基金增至13只,折价率在10%-20%之间的基金减为16只,折价率在10%以下的基金减至4只。剩余期限相关的折价率整体结构基本保持稳定。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方面,瑞福进取虽净值表现稳定,但前期价格大幅上涨后上周开始回调,导致其溢价水平迅速回落至21.28%。大成优选折价率则升至10.79%。瑞福进取在本轮上涨行情中借助其杠杆效应取得了可观的收益,但一旦市场下跌,杠杆作用也会加大其价格下跌幅度。

  少数偏股型基金获超额收益

  上周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相对较好,其中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涨幅为1.69%,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涨幅为1.34%;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涨幅约1.2%。若以沪深300指数(1.47%)为比较基准,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中仅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获得了超额收益。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和ETFs上周净值涨幅分别为1.3%和1.54%。

  关注基金组合结构

  今年一季报显示实体经济依然高增长,但毛利率水平有所回落。通胀压力可能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的紧缩力度将持续,市场未来的走势尚未明朗。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当前投资策略仍应以控制系统风险为主,高风险基金和低风险基金如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的比例应保持适当的水平。

  在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中,除关注基金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外,还要特别关注当前基金组合结构。选择具有一定比例防御性行业配置的基金,同时注意规避股票组合中含有较大比例的即将解禁的限售股的基金。对于投资期限较短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中低风险的基金组合,待基础股票市场走势进一步明朗后,再考虑提高高风险基金的比例。

  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当前折价率水平已难以提供有吸引力的安全边际,应择机逢高减持。特别是近期个别基金价格偏离其净值上升较快,致使折价率偏离合理水平较大,投资者应特别谨慎短线资金的冲击。至于创新型基金瑞福进取,考虑到一旦市场下跌,杠杆作用也会加大其价格下跌幅度,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上周基金净值小幅上涨,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当前投资策略仍应以控制系统风险为主。

  本报资料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