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博时特许价值拟任基金经理陈亮:长期投资正当时

   博时基金公司数量组投资总监、博时特许价值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亮日前表示,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进入相对合理的投资区间。从长期角度看,如果投资者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目前投资正当时。

  陈亮认为,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的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市场整体估值的压力,二是CPI高涨导致的通货膨胀压力,三是来自经济体系之外的压力,比如雪灾、地震等。

过去半年多时间,一些突发性的事件,加上此前A股过高的估值使得市场出现快速调整。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估值压力已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消化。以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测来计算,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整体市盈率约为22倍,银行股约为16倍,地产股约为18-20倍,钢铁股约为14-15倍。

  至于大小非减持,陈亮认为,这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和实质性的因素。到底减持还是不减持,关键看市场估值水平。如果估值没有过分高估的话,那么减持的压力就没有大家想象的大。大小非减持问题实际上是全流通时代如何定价和估值的问题,如果股票估值定价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那么大小非解禁本身也就不可怕。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经过2007年从15倍到60倍泡沫化之后,可能会进入一个相对理性的区域,这个区域很可能是20-30倍,有可能这个区间会稍微再大一点,但不会出现过大的波动。

  陈亮认为,今年的投资还是要看CPI。虽然受到很多外部的冲击,但如果CPI能够顺利下降的话,那么对于行情的展开、对于确认是反弹还是反转都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至于5月到底是红还是绿,这不是最值得关注的因素,整体上把握住对CPI的认识和分析是最为关键的。CPI有希望下降,所以可以更多关注蓝筹股,更多关注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品种。

  对于近期走势较强的医药、水泥板块,陈亮认为,能否走强关键看背后驱动的因素。从基本面状况看,医药和水泥行业长期的基本面驱动因素是具备的。由于今年财政政策投资的力度非常大,国家很多重点工程项目最近都已经开工,所以对于水泥板块的拉动和长期驱动因素是比较明确的。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对医疗水平要求的提高,医药板块的长期驱动力也是存在的。但是,由于大家对重大事件的反应过于强烈,投机因素使得这些股票的估值又被推向了一个高位,使这些板块蕴含了一定的风险。

  据了解,拟由陈亮管理的博时基金旗下第十一只开放式基金??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目前正在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等行和各大券商机构发售,该基金首次募集最后一天为5月23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