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吴晓灵:慎重推出住房抵押证券

   在日前举办的“2008光大金融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分析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时指出,应汲取美国次贷危机的教训,在我国住房制度和住房金融体系还没有成熟的情况下,我国住房抵押证券的推出应该更慎重一些。

  吴晓灵认为,与信贷资产证券化相比,实业资产证券化应该是比较成熟的。信贷资产证券化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怎样防范道德风险。此外,信贷产品和它的证券化不宜完全离开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因为如果做初级产品的人不承担任何风险的话,那么整个资产证券化链条上的道德风险是难以遏制的。

  在论坛上,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指出,如何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放松对能源价格的控制,是目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如果国内资源价格和国际价格继续错配,将给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埋下很大的隐患,其中包括会继续出现过热的增长和外部失衡。所以,应该尽快启动、小步地逐步提高国内各类资源价格,经过一段时间与国际市场接轨。这个过程应该是各种与资源相关的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而不只是提价的行为。

  中国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认为,短期的国际粮价急剧上升,与少数国家的“国家投机行为”有关,粮价上升趋势不会延续很长时间。从长期看,中国的粮食安全是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