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13万吨油品驰援 四川限油警报解除

  每经记者 郭新志 喻春来 发自成都

  汶川地震后,中石油、中石化紧急从全国各地调集13万吨成品油支援四川灾区。16日起,两大集团解除了限油警报,旗下加油站全部敞开供应。“我们已启动了油品保供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抗震救灾用油。

”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志强16日表示,本月和下个月,中石油将保证每月50万吨的成品油投放量。此外,中石化也加大了投放量。因地震带来的用油紧张情况正在逐步缓解。

  全国调油 开通“绿色通道”

  16日,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管理处处长蒋胡民非常忙碌。成都某消防单位一工作人员拿着一张条据找到蒋胡民说:“我们单位急需用油!”蒋胡民在10秒钟内就签字供油。

  12日,地震塌方导致宝成铁路中断,兰成渝管道成为四川成品油供应生命线。随后又传来消息,兰成渝输油管道也出现问题并停止供应。时间紧迫,抢修争分夺秒,于次日下午就恢复了供油。

  目前,该管道输油量已由每小时400立方米恢复到800立方米。同时,中石油总部13日从陕西咸阳油库启动向广元方向的公路运输;14日启动从上海滨江油库沿长江到四川的水路联运;15日启动从甘肃兰州油库向阿坝、红源地区的公路运输;同时启动由华北炼厂向四川的铁路运输。目前,中石油已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保证抗震救灾用油。

  “上述措施可增加成品油供应9万吨”,姚志强表示,加上其他渠道的供油,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本月将向四川投放资源50万吨以上。

  与此同时,中石化四川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石化已紧急追加投放川渝分公司柴油2万吨、汽油1万吨。经铁道部门协调,从荆门炼厂紧急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从长岭炼厂调运40车柴油发往绵阳,从岳阳炼厂调运50车柴油发往成都。

  九成加油站恢复正常营业

  两大集团在加大调集资源力度的同时,也加大对受损加油站的检修工作。

  目前,中石油所属的1396座加油站中,有1215座已经正常营业,所有加油站均实行24小时不间断营业,对所有抗震救灾车辆敞开供应。

  姚志强还透露,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已抽调160人成立11个保供突击队,配备50辆流动加油车,与救灾运输车同步向都江堰、汶川、北川等灾区推进。“尽管目前供油充足,但还是希望广大市民支持抗震救灾,不要听信谣言囤油。”中石油将设立热线电话,随时公布全省油品供应情况。

  

  链接

  都江堰恢复局部供气 成都供气恢复常态

  中石化已恢复对成都市的天然气供应。16日,中石化(600028,SH)方面表示,目前,成都数个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全部正常营业,气源充足,日供130万立方米天然气。

  中石化称,中石化在四川省西部拥有1000多个天然气井。经过维护抢修,到目前为止,川西气田采输气设施及输气管道已恢复到良好状态。截至15日,川西气田日产量已提高到160万立方米。15日11时30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重灾区都江堰市恢复局部供气。中国石化还日供应绵阳天然气13万立方米,其中10万立方米用于川北救灾车辆;为企业调运3万立方米天然气用于企业生产输液液体,满足救护需要。

  另据了解,因地震关闭了90%天然气产能的中石油也在恢复生产,该公司天然气日产量已经从12日地震后不久的80万立方米,升至160万立方米。 每经记者 喻春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志强 | 蒋胡民 | 兰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