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巴士股份停牌重组 或与强生无关

  每经记者 刘春香 曾子建 发自上海 成都

  5月16日,巴士股份(600741,SH)突然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通知,公司将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

  此番突然停牌,令市场再度对此前的重组传闻产生联想。

停牌是否预示着公司将与强生控股(600662,SH)进行资产互换完成重组?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传言中的另一方强生控股当天并未停牌,巴士股份的重组或许与强生无关。

  巴士股份停牌重组

  5月15日,巴士股份当天大涨9.82%,报收于 8.50元。5月16日,巴士股份宣布将有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停牌。巴士股份是上海市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在行业内规模优势明显。

  “我们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具体事宜是由上海市国资委在操作,目前还没有详细方案披露。”在巴士股份停牌当天,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不过,对于巴士股份的资产重组,市场上早有传闻。一位持有巴士股份股票的股民告诉记者,巴士股份的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 (持有28176万股,占总股本的22.96%)一直致力于巴士股份的资产重组。

  “巴士股份此次资产重组很有可能是和强生的资产进行互换重组。”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了解,该市场人士所说的强生资产系强生集团子公司强生控股。而公开资料显示,巴士股份的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参股强生集团。

  巴士股份的一位投资者猜测,此次重组的方案或许会是把强生的大巴业务全部给巴士,而巴士的出租车业务将全部给强生。

  重组或与强生无关

  据了解,上海市国资委一直致力于旗下的上市公司进行整合,业绩较差的将被重组或注入优良资产。

  此次巴士股份停牌重组,是否真的是与强生控股资产互换?今年3月15日,巴士股份曾经专门就此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并无此方案或相关安排。而昨日,尽管巴士股份宣布停牌,但强生控股照常交易,似乎也说明巴士股份的重组,极有可能与强生无关。

  而此前曾有报道,到2010年底之前,上海市国资委将向旗下各上市公司注入700亿国资,并对上海国资旗下的上市公司进行大规模整合,很明显,即便是巴士股份要重组,注入的资产还有其他很多可能。分析人士认为,巴士股份此次停牌重组,并不排除久事向公司注入其他优质资产的可能。

  2007年,上海久事公司从旗下子公司上海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手中获得巴士股份28176万股股权,将巴士股份由孙公司变成了子公司,上海久事直接走向前台,成为巴士股份第一大股东。分析人士当时即认为,这是上海久事重整旗下交通资产重要的一步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