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保尔森:美金融市场逐步好转 投资信心有所恢复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上周五表示,虽然住房市场形势依然严峻,但几个月来美国金融市场的整体状况在逐步好转。在公司债、高收益债券及杠杆贷款等几个市场中,市场的流动性和投资者信心都有所恢复。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和信贷市场也在回稳,目前市场比3月份时平静很多。

  住房市场调整尚未结束

  保尔森说,在他看来,目前市场动荡情况似乎正接近尾声。预计近期信贷市场的动荡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小,而宏观经济、特别是住房市场的复苏会对金融市场形成更大推动作用。

  不过,保尔森指出,美国住房市场的调整很可能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住房市场的调整还没有结束,近年来按揭贷款审批标准松懈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将来抵押品止赎的情况还会发生。保尔森称,住房市场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美国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寻找解决办法。政府仍在寻找其它途径帮助处于困境的住房所有者,同时完善当前的救助计划。

  保尔森对众议院最近通过相关法案表示赞赏,认为该法案在加强对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监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此外,他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正努力就此事达成协议也感到满意。

  依然面临信贷紧缩问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表示,美联储自3月以来实施了一系列特殊措施,有助于金融市场恢复稳定,特别是向投行等一级交易商开放贴现窗口,提升了市场信心。

  但伯南克指出,目前金融市场还远未恢复正常,如果需要,美联储将扩大各种借贷工具规模,继续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为解决危机,金融机构需扩大融资并提升风险管理能力,而这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目前市场依然面临一定的信贷紧缩问题。

  伯南克坦言,美联储的救市举措也引发了一些质疑,比如央行的“道德风险”问题,即央行的救市举措会激发银行未来采取风险更高的投资行为。此外,也有人质疑称,央行不应该拿纳税人的钱去拯救次贷损失者。

  不过,伯南克在当天的讲话中并未对美国经济形势和未来货币政策动向给出暗示。从去年9月起美联储已经7次降息,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为2%,市场预计美联储的降息步伐或已停止。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上周发表演讲时则称,在明年初美国住房市场消化了积累的库存之后,美国住房价格可能会触底,从而为信贷危机在明年某个时间结束扫清道路。

  格林斯潘称,建筑商正在对库存进行处理,并且这种活动还将加速,但要到2009年初市场可能才会清空绝大部分的过剩住房库存。住房价格很有可能会在此之前企稳,因为市场的预期总是要提前一些。预计信贷危机将在明年结束,前提是世界经济在美国住房价格进一步显著下滑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