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备战IPO 农行将加速股改

  每经记者 王涛 马骏? 发自上海

  农行副行长杨琨16日在上海一创业贷款服务签约仪式上透露,“2008年是农行股改年,农行正围绕股改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有望在近期内完成注资、剥离、挂牌等一系列工作,进入IPO。

  杨琨还表示,农行的业务将逐步转向城市。他说,从国际上涉农商业银行的发展经验来看,业务发展方向应该从农业转向城市,最终是以商业化的非农业业务为盈利重点。杨琨举例说,法国农村信贷银行100年前也是走农村走向城市的道路,最终成为欧洲的第一大涉农商业银行。“大力发展城市业务是现代化商业银行的转型思路,”杨琨强调说。

  从农行在上海的发展来看,可以窥见出农行在城市发展的步伐。据悉,农行上海分行在20年间存款增长了50倍,贷款增长了40倍,中间业务从忽略不计发展到如今占据利润比重的16%之多,净利润增长了40倍。而目前农行系统内,其全国数据中心、票据营业部、信用卡中心、资金交易中心分部都设在上海。杨琨也明确表示,农行不会放弃城市。

  而在之前举办的“陆家嘴论坛”上,农行行长项俊波亦透露,农行改革必须坚持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并表示农行正在努力建设一套具有特色的经营模式,但他也提到,农行面向三农绝不是要削弱或者放弃城市的金融业务。

  农行很早就为城市金融市场的参与打下了基础,而为了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农行必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城市金融业务,提升在城市金融市场中的服务水平。项俊波也宣称 “农行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实施股份制改革的时机和条件基本成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