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53家基金公司捐款4619万元


  每经记者 于春敏 别冶 巩万龙 发自上海、北京、深圳

  震灾牵动着基金业,各大基金公司很快作出反应,积极发起和组织公司和员工的捐款,以具体的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施以援助之手。截至5月16日晚,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已累计有53家基金公司的公司和员工进行捐款,合计捐款额为4619万元。

  在深圳基金业,鹏华基金公司率先行动起来,据悉,鹏华基金和该公司的全体员工于5月12日晚上就已捐款70万元。

鹏华基金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介绍,“我们在地震发生后的当天晚上就开始做捐款的事情了,应该说是基金公司中比较早的,现在钱已经全部打到慈善总会了。”

  在上海基金业,上投摩根、华宝兴业、富国等基金公司也表现十分踊跃。据悉,华宝兴业在得知汶川地震消息后即向公司全体员工发起倡议,号召大家踊跃捐款支援灾区人民。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董事长郑安国表示,基金持有人的广泛性,决定了基金管理公司实际上具有公众企业的性质。基金公司的稳健发展,需要良好的公司治理制度和风控体系,但更需要培养公司及员工对社会对公众的高度责任感,使公司在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行动中成为表率。

  在北京基金业,地震发生后,嘉实基金紧急启动赈灾预案,宣布将向灾区捐助100万元现金,用于抗震和救灾工作,同时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员工捐款额达89.83万元,成为基金公司中员工捐款额最多的公司。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王立新表示,作为基金管理公司不仅要为投资者理财,更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关心社会公益事业。资产管理业务关系着万千投资者的福祉,同样,抗灾重建行动也关系着众多受灾地区百姓的生活。银华基金将尽自身力量帮助广大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同时也号召基金业同仁及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抗灾救灾行动中来,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