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市场行情短期有望明朗

  恒生指数以上涨105点结束了港股一周的全部交易。在多个利空消息密集出台的情况下,港股表现十分出色,恒生指数全周上扬555点,收报25618点,涨幅2.22%;国企指数全周上涨523点,报14185点,涨幅3.83%。
分析师人士认为,港股行情在新的一周交易中将逐渐明朗。

  航运股将继续反弹

  近期,航运股的反弹走势颇为惹眼。至5月16日收盘,中海集运(02866,HK)收报4.32港元,全周飙涨26.3%;中外运航运(00368,HK)、中海发展(01138,HK)和中国远洋(01919,HK)的全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6.4%、11%和10.3%,均大幅跑赢大盘。

  大福资料研究高级分析员曹福达认为,投资人预计今年原材料供应依然紧张,波罗的海干货运费指数(BDI)预计继续走高,航运股前景看俏,相信此类股份短期仍有上升空间。在众多航运股中,该行推荐中海发展和中国远洋。

  至于集装箱航运股,瑞信此前曾发布研究报告称,相对偏好东方海外(00316,HK)和中海集运,前者胜在估值便宜,后者则具备注资预期。

  行情渐趋明朗

  就大盘走势而言,全周港股涨涨跌跌都是在20天均线(25448点)附近徘徊,似有资金正在为新一轮的行情进行部署。信诚证券分析师刘兆祥指出,港股行情在新的一周交易中将逐渐明朗,投资人要注意大盘到底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破位,但这还需要成交量和消息面的配合。

  个股而言,有两只股票值得留意。第一只是中石油(00857,HK)。在近期大盘反复盘整行情中,中石油这些大盘股始终是大户控盘的主要对象,大盘上涨是这批股份涨,大盘下跌也是这批股份领跌。5月16日,中石油上涨3.4%,至11.52港元,为恒指贡献了近三分之一的涨幅。5月16日中石油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有关暴利税起点上调的消息,在内地电信业重组炒作暂告一段落的背景下,石油类股可能会成为游资短线炒作对象。

  另外一只股票是新鸿基地产(00016,HK)。这只股票5月16日逆势下跌1.7%,收报133.8港元。对于新鸿基地产来说,公司高层内讧的消息势必拖累股价。围绕新鸿基地产的控制权所引发的家族权力争斗于近日暴露在公众面前,仍在休假的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何时复职不得而知,但高层内部纠纷却令公司股价蒙上不明朗因素。

  业内人士称,市场传出郭氏三兄弟将因此对簿公堂,这意味着郭氏家族的内部矛盾不能自行解决,因此投资人会担心会传出更多坏消息。

  链接东京股市创4个月来收盘新高

  受5月14日纽约股市上涨的推动,5月15日,亚太地区多数股市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

  由于美国4月份核心通货膨胀涨幅低于预期以及一些大公司公布利好财报,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走高。

  受此影响,15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33.19点,涨幅为0.94%,收于14251.74点,为4个多月来最高收盘点位。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41.96点,收于1885.71点,涨幅为2.28%。

  此外,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当天大幅上涨375.19点,收于17353.54点,涨幅为2.21%。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上涨18点,涨幅为0.3%,收于5890.7点,为1月中旬以来最高收盘点位。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上涨15.73点,涨幅为0.6%,收于2878.26点,为过去3周多来最高收盘点位。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上涨138.76点,涨幅为1.54%,收于9157.18点,为2007年1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小幅上涨8.92点,收于3207.43点,涨幅为0.28%。新华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