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震荡走高 大户频繁调仓

  港股上周跟随美股走高,恒生指数上周五收报25619点,全周累计上升556点,涨幅2.2%。市场交投平淡,日均成交金额只有771亿港元,较前周减少3%。各分类指数之中,国企、红筹及工商类股份表现出色,分别上升3.8%、2.8%及2.7%,金融及地产股亦攀升2.2%及1.4%。
公用股则逆市下挫0.1%。

  外围市场方面,华尔街股市上周辗转回升,但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工业生产、设备使用率及初次申请失业率救济人数等则显示经济依然疲弱。所幸4月份消费物价指数环比只升0.2%,较市场预期低,市场对美国通胀压力暂时松一口气。不过,油价迭创新高、食品价格持续高企,通胀威胁依然存在。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美息在下半年或会掉头向上,而港息亦可能跟随。美国将于本周公布的4月份生产物价指数、房屋销售及领先指标将成市场焦点。

  香港第一季度GDP增长为7.1%,远高于市场预期的6%。不过,最近数月通胀压力增加,本地食品价格急升,主要是由于环球食品价格上升带动。本地经济活动持续活跃膨胀亦增添价格及成本的压力,预期全年通胀率为5%。美国经济恶化的风险仍然十分大,香港下半年增长可能大幅放缓。近两个星期,大户基金不断进行换仓及追捧前期走势落后的股份,致使大市在高位徘徊而成交未见大幅增加。由于缺乏成交量支持,恒指无法出现突破性的上扬,预测强大阻力在26500点,而支撑位在24000点水平。

  个股方面,过去两年蓝筹股和记黄埔(00013.HK)的股价走势一直落后大市。上周在宣布成立和记水务公司的情况下,该股获一家外资行提升其评级至“买入”,目标价为90港元,该股立刻上扬,上周五收报83.3港元,全周累计升幅达6.1%。事实上,和黄3G业务已改善,油价高企亦令和黄旗下的赫斯基石油获利理想,加上地产收益可观,相信和黄有望最终摆脱颓态,短期继续成为基金吸纳的对象。

  蓝筹地产股中,新鸿基地产(00016.HK)原本在5月15日举行董事会,准备讨论及通过郭炳湘退任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的议案。但在召开董事局会议前一小时,郭炳湘因入禀高院,成功获得高院发出临时禁制令,暂时阻止董事会撤其职,而郭氏三兄弟对簿公堂正式展开。此事并未立刻诱发分析员降低新地投资评级,但事件难免影响新地的管治效率和部署,相信欧美基金将会趁现价减持。该股上周收报133.8港元,全周逆市回落1.2%。

  恒指新贵腾讯控股(00700.HK)上周受到晋身蓝筹消息刺激,连日受到追捧,累计升幅高达16%,上周五收报66.95港元。腾讯今年首季营业额同比上升55%至14.3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达84%,远超市场预期。估计该股2008全年仍可维持强劲增长,建议投资者在该股调整时吸纳。

  恒生指数上周收报25619点,全周累计上涨556点,涨幅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