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地铁首发"特种"爱心附捐车票 三小时售光

  ■北京地铁首次发行“特种”爱心附捐车票

  ■所得40万元票款将全部转交中国红十字会

  昨日,北京地铁首次发行的“特种”爱心附捐车票出现在北京地铁所有车站售票台,这套附带为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的文化车票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一些根本不坐地铁的市民也走进站厅抢购,甚至有乘客凌晨4点就到离家最近的地铁站排队。

北京地铁公司表示,将把附捐的40万元爱心款全部转交中国红十字会。

  爱心地铁车票发行

  昨天清晨,这套与众不同的地铁车票准时亮相,与以往地铁文化车票不同的是,这套车票分别由“2元附捐凭证”、“副券”、“票面”和“报销凭证”四部分组成,这也是北京地铁自2005年以来发行地铁文化车票的一次创举。

  可以说,这套传递乘客爱心的附捐车票是北京地铁公司用最短时间推出的文化车票,从构想、设计、印制到正式在地铁乘客面前亮相,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

  据介绍,自汶川地震发生后,北京地铁公司相关部门开始提出了通过地铁纸质车票这一特殊形式为灾区募捐的构想,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00个小时,就将两张主题鲜明、设计精良的爱心附捐车票准时送达地铁各站。

  为捐款凌晨4点堵站口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西单站,这里已经有不少乘客有序购买这套爱心附捐车票。

  在排队购票的乘客中,大多数都是一下买几十张,而对他们来说收藏这套特殊意义的车票在其次,主要是为了通过这种方式向灾区捐款。

  采访中,排队购票的人群中有不少人是私家车主,他们都是专程开车到车站来购票的,为的就是参与这种特殊的捐款方式。

  在众多购票者中,一名15岁的男孩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手中拿着厚厚一沓附捐车票,还有一卷爱心车票的海报,西单站是他购买附捐车票的第二站。凌晨4点,这位名叫李铠杉的男生就已经守在玉泉路地铁站门口,准备购票,他在玉泉路站买了80套附捐车票后又赶到西单站买了20套。“这800元钱都是我的零用钱,我想用这种方式为灾区做点事。”李铠杉说。

  爱心票款将交红十字会

  这套爱心附捐车票发行总量10万套,每张车票定价2元,附捐2元,每张售价4元,每套8元。在地铁1、2、5、13号线和八通线各站同时发售。记者了解到,在爱心车票发售3小时后,10万套车票一售而空。

  北京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相关票款在统计后将全部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王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