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专家一致推荐行业龙头股、业绩题材股

  序号 嘉宾 推荐个股 推荐理由

  1 赵立强 亚泰集团(600881) 公司目前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通过收购鸿基集团,将进一步实现黑龙江水泥市场的战略拓展。且近年在水泥产业方面的资本运作还是很成功的。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周在14元上下蓄势整理,伺机待发,13.50元下方支撑显现,可择机低吸,中线持有。

  2 袁建新 ST双马(000935) 公司地处四川,目前暂时停水停电,处于停产状态,但由于公司购买了相关保险,应不会发生重大损失。而灾后重建最需要的就是水泥。一旦恢复生产,公司水泥将满负荷生产。建议关注灾后重建板块。

  3 杨燕 顺络电子(002138) 公司在国内电子行业中是少数几家可以和国际高端公司竞争的企业,产品定位较高,且电感市场未来的空间巨大。公司近三年来持续保持30%以上的净资产收益率。股价前期大幅调整,现基本形成底部平台,建议积极关注。

  4 张达铨 兴业银行(601166) 估值优势明显,短线调整充分,可关注。

  5 陈慧琴 新五丰(600975) 生猪行业龙头,享受税收优惠。新建的14.4万头商品猪生产基地明年上半年将竣工投产。公司经营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供港澳生猪的出口配额,并据此将产业链向上游和下游延伸。该股近期底部量能同步放大,资金介入明显,后市有望走出加速上攻行情。

  6 张生国 金岭矿业(000655) 不到一个月内,中国至巴西的海运费就从60美元/吨一路上涨,在5月15日突破100美元大关,达到100.625美元,涨幅达66%;现货铁矿石到岸价格包括海运费,因此海运费的上涨也会导致现货矿涨价,从而给公司带来阶段性机会。

  7 王芬 长城信息(000748) 公司围绕电子产品制造、IT专业设备和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三大主营业务形成了完整的价值链和相互支撑的产业群。同时拥有湘财证券2.63%股权、东方证券4.67%股权。其控股子公司是我国税控机市场的领军企业。逢低关注。

  8 陈钟 焦作万方(000612) 公司第一季度每股净利润达到了0.466元,同比增长高达32%。电解铝-氧化铝价差扩大和产量增加是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氧化铝成本的锁定和电解铝价格趋稳对电解铝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作为一只业绩大增的电解铝巨头,同时具备回购题材,潜力不可小觑。

  9 陈焕辉 大秦铁路(601006) 公司是“西煤东运”的生命线,占全国煤炭铁路运量的16%。公司业务结构简单清晰,不确定性小,投资机会更多依赖于铁路投融资改革带来的外延式扩张,具备中线投资价值。技术上看回调则是较好的介入机会。

  10 靳文云 渝三峡A(000565) 天然气制甘氨酸工业化得以实现,未来生产食品级、医药级甘氨酸替代进口,只是时间的问题。2008年、2009年业绩增长确定。

  11 周亮 新大洲A(000571) 公司主业从原先的摩托车行业开始逐步向能源方向发展。目前股价8元附近,和绩优煤炭股有较大的落差,往往会被市场当成炒作借口,可适当关注。

  12 彭勐 中信国安(000839) 公司公布了2007年利润实施分配方案的具体日期,借此该股短期大幅走强,目前维持上涨趋势,但后市空间相对有限。该股曾因绝对控股青海国安,拥有化肥资源而受到关注,但是行情始终进展缓慢,原因在于公司项目盈利情况低于市场预期。

  13 罗燕萍 沙隆达 A(000553) 公司是我国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农化成为其新的大股东后,将陆续对沙隆达投入8亿元,帮助公司完成产品的升级改造。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0送10除权后,一直出现宽幅平台整理,蓄势较为充分,随时有向上突破潜力,可逢低关注。

  14 徐方 唐钢股份(000709) 公司是我国环渤海经济区主要的钢材生产企业,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7%,动态市盈率仅为15倍,估值优势突出。公司年报推出10转6派4.25元的高分红预案,有望走出抢权行情。

  15 秦洪 红宝丽(002165) 公司目前两大业务,一为硬泡聚醚,二是异丙醇胺,都得益于行业发展前景良好,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同时近期有信息显示公司主导产品面临着一定的价格上涨趋势,从而赋予该股新的股价催化剂。

  16 张晓 大族激光(002008) 公司是我国激光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在行业内具备较高的领导地位,在激光热处理领域的布局将使激光热处理设备得到更多的应用,也为公司未来创造了一个重要增长点。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推荐。

  17 李纲 天科股份(600378) 公司拥有以天然气、煤和焦炉气低压合成甲醇,以及涉及节能环保领域,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产品性能不断提高,目前转化催化剂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该股近期始终呈现小幅度震荡盘升走势,量能配合较好,后市值得关注。

  18 罗利长 天威保变(600550) 新能源龙头股,今年盈利预期大幅增长,多家研究机构给予合理估值80元一90元。2007年年报10转6股含权尚未分配,股价突破创历史新高后正常短线回调,60元以下仍有中线关注价值。

  19 苏瑜 澄星股份(600078) 公司磷矿资源储量丰富,并积极推动“矿一电一磷一体化”的战略目标。今年来,磷化工原料磷矿石行情一路走高,拥有大量磷矿资源储量的澄星股份迎来机遇。短线放量拉升。后市仍有空间,逢低适量关注。

  20 周华 中信证券(600030) 证券行业中的龙头,将优先占有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及直接投资等新业务推出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5.21亿元,同比增长101%。未来股价走势与市场行情走向密切相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