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媒体称地震激发股市"爱国市" 本周面临方向选择

  -新快报记者 谢少萍

  上周A股市场在4月份CPI持续高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交通银行132.43亿股限售股解禁等多重压力下再受汶川大地震突袭,但证监会及市场各方全力“保持市场稳定”的论调激发A股走出“爱国市”。
沪深股指全周分别上涨0.30%和1.79%,上证综指连续第三周企稳3600点关口。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指的振荡空间日益收窄,预计本周市场将面临方向选择,不过市场在退一步蓄势整理之后,仍有挑战60日均线的可能。

  市场各方力保稳定

  上周A股市场利空不断。其中,周一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CPI增速高达8.5%,超过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随后央行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当天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举世震惊;另一方面,周一、周五又分别有浦发银行4.12亿股、交通银行132.4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述事件无论从心理层面还是资金面上都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

  所幸的是,灾后沪深交易所随即对川渝地区的66家上市公司实施停牌,加上中国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在地震后要“保持市场稳定”,导致两市大盘基本上维持横向整理格局。上证综指以5.49%的周振幅创出最近13周以来的最小周振幅,反映出市场的谨慎观望情绪。

  灾后重建板块受追捧

  受地震影响,市场原来的节奏被打乱,两市热点比较凌乱。从板块表现来看,建材、医药、农业、钢铁、有色、电力、券商等板块先后均有所活跃。川渝板块、灾后重建概念、创投概念等也表现较强。板块之间的轮动既维系了市场人气,又使得股指保持平稳格局。

  大智慧topview显示,5月13日及14日,基金出现今年来难得的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净流入沪市55亿元),该两日大盘机构线显示资金累计净流入64亿元,买入较集中的品种包括金融、钢铁、煤炭等蓝筹股。不过,上周成交额略有萎缩,尤其是周五沪市成交再度跌破千亿元级别,反映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再占上风。

  宏观调控再添变数

  随着详细灾情逐渐浮出水面,地震在短期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正在不断加大。西南证券分析称,此次地震灾害造成的全部损失可能在1050亿元-1900亿元之间;而据路透报道,风险评估公司AIR-Worldwide表示,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料将超过200亿美元。

  地震的突袭,使本已复杂的宏观调控局面再添变数,部分分析人士甚至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可能松动。不过,高盛报告则表示,当受灾地区开始重建房屋以及公路和发电厂等基础设施时,投资需求肯定会有所增长。政府很可能不会因此改变货币政策的紧缩立场。

  不过,对于地震对股市的影响,摩根大通、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均表示,地震虽然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很大损失,但不会改变经济运行的趋势,对股市的影响也限于短期冲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