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剑南春集团已损失8~10亿元 还在增加

  剑南春的车间门口贴着“安全生产132天”,而这一计算在5月12日后就不再进行,已被告知停产的工人分别安顿在工厂周边,由于90%以上厂房遭遇不同程度的损害,工人们对近期复工几乎不抱希望。

  灾后股东大会如期召开

  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绵竹市西南镇春溢街89号??剑南春集团所在地,集团大门紧闭,保安阻拦记者进门,“里面很多房子都是危房,我们要保证你们的安全。


  剑南春集团显然在地震中遭受重创。这家拥有员工6000多人、年销售额约32亿元的集团公司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去年纳税9.7亿,是德阳市的第一纳税大户。而眼前,大门口的草坪上搭起很多帐篷,正对大门的办公大楼出现裂痕,地上有许多掉落的砖砾。

  尽管如此,剑南春集团2007年股东大会仍然于16日下午3时左右在会议中心举行。记者进入会场时会议已经接近尾声,工会主席何天正向在场的股东说:虽然遭受了震灾,但是今年的分红方案肯定会按计划完成,只是由于金融机构停止运转,时间还无法确定。

  厂房损伤严重 工人无一受伤

  “部分车间要到下午三点上班,所以两点半左右的地震对这部分工人几乎没有影响。”据该集团保安介绍,发生地震之后,厂方的第一个措施是让在生产车间的工人马上撤离现场,正是因为这一举措,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该厂工人受伤的情况,而在入口显眼处,也张贴有公告,让未与单位取得联系的员工尽快报到。

  剑南春厂区内,部分厂房出现较大损毁,二号包装车间已经完全坍塌。用来存放原酒的酒窖,也不同程度的出现损毁。倒塌的公告栏、已经无法正常使用的生产和生活设施、甚至在16日中午的余震中还有不少砖头掉落的情况发生,使得剑南春开始严格把审进出人员。“这种情况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一个工厂,瞬间就停止生产。”剑南春一包装车间女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原酒损失40%左右

  昨天下午,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刚刚从外面回来,累得神色憔悴。

  “酿酒车间可以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乔天明声音沙哑。他说,目前部分车间出现了裂痕,90%以上的车间没有受到大的损毁。二号包装车间垮塌,一号和三号包装车间经过专家的鉴定,“不会垮,但不适合大批工人在里面工作。”

  剑南春集团决定,另修钢结构的包装车间,70天左右就可以建成。

  对于最受关注的原酒泄漏问题,乔天明说,各个酒窖受损情况不一,“有的漏掉了90%,有的漏掉了10%。”目前初步推算损失在40%左右。灾情发生后,剑南春马上组织了员工抢救原酒。“舀出来就没得事了,对酒质来说没有影响。”

  震灾发生后,剑南春集团马上开展了自救,集团医院也一刻不停地忙碌着,不仅给职工也给附近的群众提供无偿的医疗帮助,目前已经救助伤员100多人,包括40几名重伤人员。此外,集团还为附近灾民提供饮用水。“一直提供到政府送水车来为止。”乔天明说,目前恢复生产也是当务之急,相关专家16日下午已经进入厂区检查房屋。

  乔天明透露,截至16日下午,剑南春集团的损失已达8亿~10亿元。“现在损失还无法全面统计。”最初统计的数值是4亿元,每天都在增加,“最终损失的数值肯定会增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