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邵逸夫叫价百亿卖邵氏兄弟

  继日前邵氏兄弟(00080,HK)证实,其控股股东邵氏控股有意出售所持邵氏兄弟股份,进而可能导致香港无线电视(00511,HK)股权易主后。5月16日,来自香港的最新消息称,香港无线电视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邵逸夫为所持的邵氏兄弟股权,开价至少100亿港元,令市场哗然。


  消息更指出,为了分散风险和筹措资金,目前一名潜在的买家正在拉拢内地的新晋民营企业家出资参与,其中,内地首富家族碧桂园(02007,HK)的创始人杨国强便是其中一名接洽对象。

  5月16日,邵氏兄弟报收20.85港元,收盘市值达83.06亿港元,以此计算,邵逸夫持有邵氏兄弟的股权价值约为61.95亿港元,100亿港元的开价,溢价高达61%。另外,香港无线电视5月16日报收50.05港元,市值达219.22亿港元,以邵逸夫直接及间接持有香港无线电视约25.6%的股权计算,其所持市值约为56.1亿港元。如综合邵氏兄弟以及香港电视广播的目前市值,100亿港元的出售价也并非“离谱”。

  无论如何,无论邵逸夫是否真的出价百亿出售邵氏兄弟,但其潜在的出售可能已经引起了包括凯雷、贝恩资本和百仕通等在内的多家国际私人股本集团的兴趣。

  高盛的分析员认为,间接持有香港无线电视的股权对私人资本营运投资者来说具有吸引力,因为香港无线电视资产负债表的杠杆比率偏低,业务的货币化程度也较低。鉴于其持有约20亿港元的现金,加上今年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7倍,低于行业21.5倍的平均水平,香港无线电视被认为是一项具备盈利能力、能够创造现金的优质资产。(记者周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