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蓝筹遭抛弃 QFII钟情保险股

  广州昊富投资总经理黄永表示,上交所T字头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其中又以保险资金为主,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人保集团和新华人寿等保险大鳄的资金均是通过这些席位进行股票交易。黄永表示,与营业部席位资金相比,T字头席位具有资金量大、操作水准高的特点,有时甚至可以影响到一些小盘股的走势。

与基金相比,保险资金受到的交易约束比较少,决策程序也相对简单。基金由于排名压力,投资时必须考虑短期收益,保险资金投资则可长可短。

  相关数据显示,从股票上来看,机构T27797最近10个交易日内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股票共有5只,分别为大秦铁路1亿元、工商银行3.2亿元、紫金矿业1.9亿元、北京银行1.1亿元、中国神华1.5亿元。5只股票除紫金矿业为新近上市外,其余均为沪深300成份股。

  但是,最近10个交易日内,QFII资金对保险个股的态度略现分歧。QFII云集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原中金陆家嘴营业部),4月份最后5个交易日净买入中国平安5.45亿、中国人寿9321万,净卖出中国太保2767万元。5月份最初5个交易日,该营业部继续净买入中国人寿3235.6万,净买入中国太保395.1万,中国平安则变成净卖出2.82亿。

  QFII另一重要据点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4月份最后5个交易日内净买入中国平安2.67亿,净卖出中国人寿1.1亿。5月份最初5个交易日手法相同,净买入中国平安2.58亿,净卖出中国人寿1324万。另一只保险股中国太保一直没有现身该席位中。

  不难发现,QFII对3只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可谓情有独钟,两个席位最近10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近8亿元。反观中国平安股价最近10个交易日4%的跌幅,QFII在该只股票上的执着行为似乎只能用注重长期投资来解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