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三通概念本周料续有炒作 航空金融股看高一线

  马英九即将于明天(20日)就任台湾「总统」,加上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于下周一(26日)到大陆访问,市场憧憬两岸三通进入倒数阶段,三通概念股于上周已偷步炒上。证券业人士指出,三通概念会对相关股份构成一定支持,料本周仍有炒作空间,但往后发展仍要视乎具体政策何时落实。


  马英九将于明天上任后,国民党将重新执政,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预计28日到北京,29日会晤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这将是两岸执政党领导人首度会晤。市场憧憬两党高层会晤后,会公布有关落实三通的有关安排,本港三通概念股于上周已偷步炒上。

  分析员指出,台湾股市在过去四个月自低位反弹24%,令到台湾加权平均指数自年初至今,累积升幅有8%,计及新台币升值因素,升幅达到14%,是亚太区内表现最好的市场。

  台股造好,说到底是因为投资者一直看好马英九当选后,可以改善台海两岸关系,既有利台湾经济,又能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而台股上周五录得近年最大外资净流入量,在在反映环球投资者借「520」炒作一番。

  热潮过后随时回落

  台湾证券界预料,当地市场本周会借胡锦涛与吴伯雄会面,又再炒作。由于港股近期欠缺炒卖主题,所以相信本地投资者继续借「两岸三通」概念,进一步炒上「两岸三通」股。

  美国万利理财亚太区副总裁陆东全表示,市场憧憬马英九上任后,将加快落实三通,预期本周三通概念股将继续热炒。但他呼吁投资者小心,因有关三通股份已累积一定升幅,加上三通政策亦不会于短期落实,料有关股份热炒后可能有所回落。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亦认为,三通政策尚有很多具体建议需要落实,未必马上开通,而三通概念股早前经已热炒,料再大幅上升的机会不大。但他指出,三通概念会对有关股份构成一定支持,长远亦会受惠,建议投资者现时应开始部署有关投资。

  航空金融看高一线

  他续称,内地航空股可受惠于直航,其中由于东航(00670)基地位于上海,故对东航有利,而其它如厦门港(03378)、闽信(00222)等,也将受惠于两岸更紧密的贸易合作。金融股方面,除富邦银行(00636)外,黎伟成指出,汇控(00005)及渣打(02888)等早前购入台湾银行资产亦可受惠。

  港股方面,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上周高低波幅不足1000点,上周五恒指收报25618点,升105点。陆东全指出,现时左右本港的因素主要是内地宏调及美国信贷危机。他中长线仍看好港股,但短期因恒指已累积一定升幅,料港股短期将维持上落市格局。他预期,港股本周波幅不会太大,恒指于整固之余仍整体向上。

  黎伟成则预期,本港本周将于25000点至26000点上落,而25000点将是支持位。他指出,总结上周港股低位不断上升,反映市场气氛并非太差,若恒指短期升穿26387点近期高位,可望上试27600点至28300点水平。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东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