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外运航运:最具值博率 跌破4.8元止蚀 上望8元

  人生无常,上周一放假期间,四川突然发生大地震,灾难骤然而至,虽然中央政府反应迅速,温总理几个小时便飞抵现场,指挥大局,但灾情的确严重,前所未见。四川又地势艰险,救援工作难以开展,所以死伤沉重,令人难过。
截至执笔为止,已知死亡人数已超逾三万人,受伤人数接近十七万,但七十二小时黄金救亡时间已过,纵使仍有少数奇迹侥幸生还,相信不幸罹难者肯定数以万计,今次地震引致死亡人数,恐怕至少也会有十万八万,能不令人黯然神伤乎?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人虽是万物之灵,几千年来,科学和文明也长足发展,但大自然力量仍然深不可测,霎时的天灾,往往教人无助无奈,怎能不令人燃生敬畏之心?

  其实,金融市场也一样。金融市场愈发达,衍生工具愈多,骤然而至的金融危机也就愈会经常发生,防不胜防。在一个信息发达、消息流通快捷的社会里,任何风吹草动,随时都会掀起轩然大波。投资者就好像一群小鱼,随波逐流,但随时改变方向,且不知是哪里个方向,永远测不准。套用当代投机大师索罗斯的说法,市场的不确定性,说明传统建基于人属理性经济动物的经济学理论根本不合时宜,完全无法正确解释经济现实,所以经常出错。索罗斯自创的金融冶金术,强调反射性(Reflexibility)才是金融市场的现实,所有市场都定期处于动态失衡而非动态平衡中,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投机者不单要擅于掌握这些变动,还要集中财力,重点出击,加剧和加速这些变动,从中获利。

  金融冶金术反映现实

  这套投资/投机理论其实与马克思的辩证唯物斗争哲学颇为相近。正如不同的哲学家只是以不同方式解释世界,问题是要改造世界;投资理论也只是以不同方式解释经济(市场)现实,问题却是要投机获利。

  正所谓讲多无谓,行动最实际。上周港股回稳,低开高收,下试二万五千点之关口不破,上周五收市重返二万五千六百点之上。不过,成交金额每日平均只有七百亿元左右,动力明显不足,而未来两周恒指走势至为关键,若未能重返二万六千点之上,令月线图出现低开高收之局,则熊市二期反弹浪可能已经完结,后市将反覆回落寻底,反之,便仍有机会上试二万七千点以上的水平。

  投资策略,仍然炒股不炒市。波罗的海乾散货指数上周四大升,带动航运股全面造好,其中以上市后一直潜水的中外运航运(00368)最具值博率。中外运上市招股价为8.1元,上市首日即跌破底价,最低跌至3.48元,跌幅逾五成半,其后反覆回升至四、五元之间整固,上周五出现突破,裂口高开,上试三顶,最高见5.6元,最低造5.18元,最后收5.39元,成交五千八百万股,为上日之两倍有多,动力明显增强。技术上,十天线亦升穿二十天和五十天线,短期如能突破三顶阻力,即5.7元,目标直指8元之水平。

  中外运航运业务包括乾散货油轮和集装箱航运,以乾散货为主,占公司总营业额85%,达2.59亿美元,因此直接受惠波罗的海指数,中外运航运且有注资概念,据透露,母公司正在内地进行整合,旗下的中国租船公司资产,拟注入中外运航运,所以有炒作概念,投资策略可逢低吸纳,跌破4.8元止蚀,上望8元,此股由中银包销,据知中银现时亦持有一成股权,为己为人,岂能不趁机炒上交代?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