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建设银行10月前或有沽压 沽沪杭甬换马宁沪公路

  有机构股东配售4.085亿股建设银行(00939)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约0.17%,每股配售价为7.05至7.1元,较上周四收市价7.23元,折让1.8%至2.5%,套现最多29亿元。

  现时建行最大股东为美国银行,持有建行约8.2%股权,即191.33亿股,禁售期至今年10月27日。


  第二大股东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持股5.65%,即132.96亿股,其中4.2%股份禁售期为08年8月29日,1.5%于07年10月27日已解禁。

  是次配股是自去年11月底淡马锡配售2.8亿股建行后,第二次有股东大手批售建行股份。美国银行早前曾表示有意减持建行股份锁定利润,其它持有建行的股东,或在美银股份解禁前沽货,是次配股料会对其股价带来压力。另陆续有内银股股份解禁,亦将影响内银股的投资气氛。

  沽沪杭甬换马宁沪

  受证券买卖录得亏损拖累,沪杭甬(00576)今年首季纯利倒退11%,至4.79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11分,不派息。

  沪杭甬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按年增加0.8%至7.17亿元。事实上,邻近杭浦高速公路开通,本月初建成通车的杭州湾大桥,对沪杭甬旗下公路造成进一步分流影响。首季内地股市下跌,影响自营证券业务蚀1.37亿元,去年同期则赚9177万元。

  不过,若扣除证券服务佣金收入,其证券业务08年首季仍有1.2亿元利润,相较07年首季为2.36亿元。近期A股回稳有助公司短期证券业务回稳,不过,在未来6至12个月,我们仍忧虑A股表现波动,此将为其证券业务不利,加上其公路收入将受邻近公路竞争打击,建议投资者转移江苏宁沪公路(0017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