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东亚银行:内地业务劲现突破 高盛唱好目标看58元

  承接美股做好,恒指高开151点,其后于窄幅上落,全日波幅215点,收市报25,618点,升105点,总成交797亿元。中资蓝筹股昨日继续支持大市向好,但现阶段市况依然明显欠缺方向,短期内亦需要进行整固。
技术上,大市走势与RSI出现轻微背驰,后市有机会先回试24,500点位置。

  除了有卖盘消息刺激的永隆(0096)外,本地银行股近期并不属于表现太好的板块。可是,东亚银行(0023)近期股价走势明显跑赢其他本地银行股,技术上亦有突破先兆,投资者不妨多加留意。

  东亚07年业绩良好,纯利按年上升21.1%至42.21亿元,每股盈利2.65港元,接近市场预期上限。虽然东亚2007年需要为抵押债务证券(CDO)及结构投资公司(SIV)分别作出约10.9亿港元及约2.7亿元拨备,但由于集团同时出售了大量金融资产及资产管理公司权益,以及物业重估盈余等。所以抵销了减值拨备对业绩的负面影响,令东亚的全年盈利得以保持强劲增长。

  内地分行占盈利23.7%成动力

  东亚于中国内地的业务持续表现强劲,07年内地业务的盈利贡献按年增长73%,若扣除去年下半年一次性的约5,000万至6,000万的汇兑损失,内地业务的盈利增长更加达到83%。随着内地业务增长迅速,其对整个集团的盈利贡献亦大幅增加,以除税前盈利计算,内地业务已占了东亚盈利的23.7%,较06年的16.9%为多,预期未来集团内地业务的贡献会越来越多。由于内地市场的银行业发展空间大,增长亦快,所以内地银行股的估值都较本地银行股为高,东亚于内地业务比重越大,市场将越会把其估值提高至接近内地银行股的水平,股价亦会因而上升。

  于5月初,东亚旗下东亚中国的天津分行正式开业,成为东亚中国第16间分行,提共全面银行服务。天津是国家四个直辖市之一,亦是北方最大的沿海城市及环渤海区的经济中心,从上年的「港股直通车」都传出以天津为试点,可见其于内地金融业发展身负重要位置。管理层都相信,天津分行成立可让东亚中国于该区掌握更多商业契机。

  高盛唱好目标睇58元

  高盛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东亚的盈利表现稳健,内地业务前景亮丽,所以将其纳入「确信买入名单」。高盛预期,东亚将成为首家获准在内地推出借记卡的外资银行,其内地存款额将加快增长。内地存贷业务发展将提升盈利表现,而交叉销售策略则可增加财富管理的服务费收入。另外,高盛亦估计,东亚08及09年内地除税后盈利增长分别为35%及39%,09年税后盈利可达17.5亿元。

  东亚作为香港最大的独立银行,内地业务的盈利能力为香港银行之冠,加上多家中资银行在香港、亚洲甚至全球争取扩张的策略性行动,故东亚潜在并购概念。高盛给予东亚的目标价为58元,较昨日收市价45.8元,有接近27%的上升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